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海詩刊》詩選 (108)
2021/05/04 20:48:43瀏覽111|回應0|推薦0

倒春寒

 

雪花飄落在桃花的眉宇間

是那種輕柔而又殘酷的懲戒

她在春天看桃花

卻看見了雪的腳步從冬天紛至沓來

 

曠野被覆蓋,白統治了整個世界

她孤獨的腳步像拉鏈,大地穿起了絨衫

此時,雪花裹著桃花,是另一種花開

那冰中泛紅的嘴唇,襲人眼球

 

 

白蝴蝶

 

春風之中,眾草之上

一朵多愁善感的水印

 

小葉型翅膀,左邊

是疼著的,右邊也是疼著的

 

撲閃著,飛行著

攜帶著與生俱來的隱忍

 

細微若無的顫動

像是恨無所恨,愛無所愛……

 

 

左拾遺

 

瞧,我離南山又近了一步。一路上

公歷裡到處都是盜版的人間

炊煙,愛情也是盜版的

年年盛開的桃花,薔薇更是

躺在高鐵線上,這上好的擔架

棄著不用,太可惜了

讓它載著教科書上的病句

一條路,走到黑

我單挑《聖經》上的錯別字

記在白紙上。讓它們列隊

游行,寫懺悔錄

流水紛紛扭頭,已經看不下去

在民間,我學會翻頁

學會忍痛割愛

允許漢語的替身

提前回去,洗洗各自上床睡覺去吧

 

 

 稻田與守望

秦風

 

都在告別。都會離開或者腐爛

這人間,到處塵土飛揚

至少,我們還保持著

稻田勞動的顏色

這金屬的沉默中鐮刀的反光

稻谷把頭低到自己的根部

低於塵埃的醒悟與歸宿

萬物的生死,都是一場自我的

耕種與收割

麥浪中的稻谷總是在掙扎

要不要反抗成為一粒

永不生鏽的種子

或是,像掏空自己的稻草人

不停地向空曠的自己與人間

作最後的告別

稻田的悲涼來自那棵

慎獨與坐忘的稗子

上下五千年永不低頭的倔強

成為稻田裡唯一的守望

 

 

長沙洲

劉東宏

 

我必抵達。常常來看你,是等你的花期

花開的聲音,是別後的呢喃

像春風裡的微雨,落在身上

 

你不知道。桃紅開了,她就入世而來

那麼多的人,那麼多的蘆芽

那麼多的蝴蝶,都是她的觀眾

 

你知道。人間向往就是相遇和相守

日日想她,樹下有這麼多清香

夜夜念她,樹下有這麼多好時光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WNLP&aid=1624167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