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海詩刊》詩選 (106)
2021/03/02 23:56:15瀏覽247|回應0|推薦6

等花開

 

芭蕉謝了

竹子還是青翠的

凝霜沉睡著

梅花正抬眼醒來

冬日的田野也有好時光

蜜蜂闖進一枝獨秀的花蕊裡

紅梅正好請他痛飲

同樣沉醉的還有田埂上的人

讓煩憂喧囂在山外

讓內心蔥蘢如春天

 

面對著眼前即將盛放如霞的梅

我知道我還需要練習等待

等花開

等春來

等到我終於與自己和解

 

 

蘇金鴻

 

心上結出一顆紅豆

那是時光凝成的結石

看不見落地的影子

只聽見淚滴墜落的聲音

 

血一樣鮮紅的顏色

放在掌心,紅寶石般透亮

 

生命不是美麗的花蛇

恐懼裡掩藏著疼痛

 

天地間,有一樹紅碩

從此,忘記抵不過相思

 

 

口罩過濾不了語言

 

語言是什麼顏色? 語言是什麼味道?

語言的直徑是多長?

 

我們用醫用口罩,阻攔有形的病毒

用什麼來

阻攔

無形的語言病毒

 

 

致敬一棵樹

艾院

 

俯身窗沿,給一株綠萼梅的

魂魄,續寫情詩

寫它的冬萌,寫它的春盛

寫它任性的淺綠,與潑辣的深墨

如何輕巧地染指韶華

一年年,默念花開葉茂的秩序

無論四方風向肆虐

天衣無縫,修葺季節的漏洞

我就是那個世間多情人

臨窗,一遍遍

不厭其煩地梳理,它遺世的風骨

 

 

南橋聽水

 

夜色南橋佇立

圓一個廊式古橋的夢

橋下水激情奔騰,吟唱

迎合南橋的幾處歌聲

不知歇息為哪樣

 

來來回回的游客

和水聲一樣歡喜,安逸

雕花的一根根木柱

古色古香的幻想

閃亮過的夢,氣球裡張楊

 

水上畫樓金色籠罩

漸漸喧囂起來,涼風笑迎

水流依然,一聲聲歡唱而過

洪水初秋來過,被大愛逼走

祥和照耀都江堰的天空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WNLP&aid=1570286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