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海詩刊》詩選 (100)
2020/10/20 21:15:50瀏覽270|回應0|推薦3

獨坐沙灘

南島

 

坐久了 會坐成遠方

滿地沙子

那麼多 漏下的時光

螃蟹 從身邊爬過的留痕

最深

 

坐久了 會坐成身後的木麻黃

不停地擺手

那麼多 甲板上的告別

客輪 犁開大海的留痕

最深

 

坐久了 會坐成異鄉

異鄉 落日最沉

你如淚 劃過我眼睛的留痕

最深

 

 

空也靜

 

圍著桌子

一幫人邊吃邊聊

從周邊環境扯到國際局勢

吃空七碟子八碗

沒嘗出一點火藥的味道

酒足飯飽

迷迷糊糊回家

半夜

被一陣槍聲驚醒

我光著身子衝出房門

手裡提著一個酒瓶

 

 

與生活無關

何蔚

 

純粹是為了做一個好夢

昨夜我很早就睡了

我在等樓下的汽車不再言語

等月光被窗台上的盆栽吞掉一小部分

等心平氣和的鼾聲

把我帶到另一個更狹窄的空間

那裡最好不是書房

那裡最好是有一位像母親一樣的婦女

低著頭,很用心地在畫我

前世的肖像

 

 

壓軸戲

田斌

 

白天累了一天了。夜晚尚未來臨

白天該如何收場

夜晚又該如何盛裝出鏡

這連上帝也一籌莫展

不知該如何是好

好在太陽是個神種

足智多謀,會演戲

無論他一頭朝西山撞去

濺得火光四射

還是他朝西海扎猛子

都濺得彩霞滿天

落日熔金這出戲

軸,壓得漂亮

讓白天和黑夜喜相逢

月亮拿出鏡子照人間悲喜

星星燃滿天煙火,度良宵

 

宿

郁東

 

架上的好書

越擁擠越沒有聲音

誰不小心被抽出

就再也找不到

原來的位置

 

倒是一些雜七雜八的非主流

隨便扔在窗台上

稍微一點風吹草動

它們就喧囂起來

拼命想弄出點

動靜

證明自己的

存在

 

 

最後一堂課

郭全華

 

天很涼爽,坐在座位上的他們

很干淨地讀著書。一個早晨能做的事

很有限,卻是結束三年

最不經意的方式。這女生的馬尾光亮

那男生的眼鏡烏黑。書聲平和

比講台上的我略高

明天起,他們就不再屬於我

他們先去考場,考完回父母身邊

之後去遠方,不再與我相交

他們安靜的狀態

多像一本書的封底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WNLP&aid=151812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