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緬甸《五邊形》詩選 (19)
2014/07/29 08:08:14瀏覽68|回應0|推薦2

《公平》 方角

 

 

真正存在

但也真正

不容易感受到的東西

 

它和愛一樣抽象

仁義一樣搖擺

隨無線電波動

 

你永遠無法看見

永遠無法平衡

永遠無法刻畫

 

然而

世界走到哪裡都是人

只要沒有自己

水,到灣處都是急

只需一石寧願

都會有後代

 

 

 

《囚鳥》 轉角

 

 

你聽著,看著我

我把山谷都說一遍

羽毛下曙光升起

一個孩子睜開眼睛

如我腦袋日夜不止

嚮往日光,奉獻飛行

 

山谷最初的模樣

是嬰兒告訴我的

是種子告訴我的

竹塔下柔軟的母河

是大海苦候的情人

海灘苦候滿貫的印子

手和手,腳和腳暖和的印子

 

天空藍藍的海水之外

告訴我

誰會在哪裡等我

 

 

《泉》    號角

 

 

你不如靜靜的守著一座大山

或者,讓大山靜靜的守著你

不要走出來

 

你不如就這樣守著一株老樹

或者,讓老樹守著你的四季

不要走出來

 

你不如靜靜的守著天空

守著白雲,守著飛鳥

守著沈到心底的幾片竹葉

不要走出來

 

你不如守住自己

像黑夜守住星星

像向日葵守住太陽

不要走出來

 

詩外:在山泉水清,出山泉水濁。

 

 

 

《昨天今天明天》 號角

 

 

有個叫時間的傢伙

一溜煙的跑了

 

留下三個笨蛋

站在原地

 

圈子

 

 

《詩》  凌角

 

詩,或是滂沱暴雨

沖刷著朝夕的碎屑

 

或是朦朧月夜

勾畫著懸空的乳溝

 

亦或是傾城佳人

擺弄著婀娜的妖姿

 

是詩人靈魂的拼湊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WNLP&aid=15516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