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與《五邊形》結緣 / 凌角
2014/07/15 07:30:17瀏覽149|回應0|推薦2

一直以來,會不定時的給內心世界或周遭的事物,以詩的形式吟唱一曲,那高低起伏的音符,是滿了個人對生活各態的品味和迴響。詩,她是我情感抒發的疆域,那裡有陽光、有月色、有山水、鳥語花香、以及帶有色彩的情緒。詩,也是我對生活的一種認真且真實的態度。

記得馬克·斯特蘭德在他的書裏是這樣來定義詩的:“一首詩就是這樣一個場所:超越的和內在的狀態在那裡變得可以觸知,而想象就是去感受那些可能的東西。它讓我們去享有我們奔波忙碌而沒有過上的生活。詩允許我們活在自身之中。”很有感覺,詩允許我們活在自身之中,不受任何的限制,像是遼闊無邊的疆域。

由於遲遲未能尋得知音,一同在這詩的疆域里奔馳,相互切磋勉勵。所以我的寫詩的生活,是不定時的,三天打魚兩天曬網,一路來斷斷續續。

直至今年六月,一次的偶然與摯友明惠雲相互切磋,才知道緬華竟有一個以創作現代詩歌為主的新興團體《五邊形》詩社,而惠雲即為《五邊形》詩社的成員之一,最後經由她的推薦,我才有幸成為《五邊形》的一員,以“淩角”為號。由此開始與《五邊形》結緣。

加入五邊形詩社後,我越發明白《五邊形》詩社肩負著振興緬華文學的使命,能夠成為《五邊形》的一員,不禁為自己感到驕傲和自豪。更讓我在寫詩方面得到很大的激勵和鼓舞。

與《五邊形》結緣,相信這是我寫詩生活的好歸宿,因為這裡有一群熱愛寫詩的人,他們對詩的熱衷,以及對寫詩的態度,感動著我!一首首生活的寫照,一聲聲心靈的呼喊,有夢醒時的真實,有天空一般的開闊。我需要重新將自己倒空,回到青色的起點,將人生的各種形態,在生活當中,好好的審視一番。希望能夠在《五邊形》這無限的田地裡,種上一粒粒有生命的種子。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WNLP&aid=15072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