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緬甸《五邊形》詩選 (16)
2014/06/24 06:59:26瀏覽144|回應0|推薦4

 

《被生活蹂躪的人們》 廣角 王子瑜

 

生活以毫不遷就的步伐

把人拖向廚房拖向超市

拖向辦公室拖向工地

夢想瑟瑟發抖地被踐踏在腳下

嚇得頭也不敢抬起來

希望,如同看不見的明天

是否在某處等待

誰都沒有把握

 

被生活蹂躪得失去做夢能力的人們

丟出了他們原本打算在築夢時

用來擦汗的白絹

——向生活投了降

只是為了能夠活下去

人們背叛理想、出賣夢想

卑微地匍匐在冷酷的生活面前

從早晨忙碌到夜晚

 

 

《牛肉麵》 一角 張林仙

 

今天去吃麵

肉有點多

菜有點少

你的生活呢?

 

 

《珍珠》  雲角 明惠雲

 

我是一顆無名的石子

大山是我的母親

江河是我的老師

深海裡那只貝殼的心窩

是我最終的歸宿

 

 

《草》風角禹風

柔軟的堅韌

像唱在天空的歌

隨著雲

順著雨

撒向無邊

 

 

《螢火蟲》 海角流風

螢火蟲,小小的螢火蟲

你在幽黑的樹林里穿梭

衝破黑暗的繭囊

點著微弱的光,飛向前方

黑暗的一股神秘的誘惑

觸使著你嚮往

好像不擔心些甚麼

銀河是你的故鄉

你是有生命的星星

黑暗只能點綴你的光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WNLP&aid=14434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