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緬甸《五邊形》詩選 (14)
2014/06/10 07:54:13瀏覽94|回應0|推薦3

《打陀螺》

           廣角

 


打呀

跑呀

扔得再遠也要跑著去揀回來

一圈一圈繞了又繞

再次儲備重新出擊的力量

 

等呀

熬呀

匍匐在黃土地上小心地呵護著

一圈一圈轉了又轉

直到躺下再也無法站立




《路不夠長》

              一角

 

路不夠長

走了一遍,又一遍

夜不夠黑

醒了一次,又一次

遮不去的憂思

填不滿的空白

無始無終,怎麼抵擋

 

回首來路,空蕩蕩

收拾起露珠下的無常

生命的懷抱,在誰的惆悵

我的背包,想去那兒靠站

 

迷繁華,渴寂靜

演奢侈,念真樸

沒有什麼那麼剛好

無捨,無得

是最輕盈的互換

還是最沈重的負荷

 

能量,何時會不甘寂寞

爆發,請歸順你的宿命

待我點燃宇宙之火

我會將它小心傳給妳

讓它一輩子守護

我最心愛的人兒,從此

無牽無掛

 

《回 報》 

          雲角

 

只要給我一顆小小的種子

在漫天的田野裡

你會收獲甜蜜的果實

 

只要給我一隻小小螢火蟲

在四季的夜空裡

你會收獲滿天的星星

 

只要給我一朵小小微笑

在每個平淡的日子裡

你會收獲無限的春天

 

只要給我一個小小的點頭

親愛的!

你會收獲一個真實的我

 

 

《蝸 牛》

            海角

 

 

小小的蝸牛

你要去哪裡?


你爬在泥濘的石板上

你在乾枯樹枝上

一直往上爬

笨重的殼始終不肯放下

你要爬到枝頂看那美麗的彩虹嗎?


還是找尋另有甚麼目的

一直往上爬

你不怕路人的笑話

還是從來就不知羞恥

當你站在最高頂

人們才能知道

你背負的不只是一個行囊


卻是一整個世界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WNLP&aid=14023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