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緬甸《五邊形》詩選 (13)
2014/06/10 07:50:59瀏覽123|回應0|推薦1

《比 較》  方角

 

你有笑容

你有弧度

你有靠山

你有溫度

你有風度

我有油肚

 


《兩年後我來到這裡》

 ---寫給父親

                               轉角

 

這裡時代繁華

我的奶奶住在這裡

父親住在這裡

 

這座山上

住著一個繁榮的城市

我必須閉上眼睛

看見燈火倒映的光塔

或許陽光明朗,花滿蹊谷

也有一片農田

山上的人家

站在枯黃唯獨的草地上

一臉笑容

兩年前你在哪裡看見過我

父親的鄰居

原本只是山幕

 

繁華的城市

我是你明日的過客

我要給你取一個名字

刻在春天熟睡的山口上

 


《五月的火焰》 

                   號角

 

五月的烈火

在北原的大坡上延燒

在屋頂與屋頂之間攀爬

咆哮

 

五月的火焰像女巫之手

遮蔽了白天的光明

彌亂了黑夜的星空

屏障了智慧的雙眼

 

五月的火焰是仇恨的化身

從人們敵視的眼神裡

撕裂著城市的平靜

驚破和諧的家園

 

五月的火焰在隱形的角落

埋下五月的火種

陰霾將要退去的天空

再次硝煙瀰漫

 

手中高舉著火炬的人們啊!

你們為何不用它來照亮自己的黑暗

卻要用它來毀滅自己的家園

毀滅和平的屋頂和即將飛昇的黎明

 

高高的山頂之上

七條龍並肩守望的雙眼

應與我遙望故鄉的眼眸一樣

泛起悲痛而欲爆裂的血絲

  

後記:

二零一三年五月二十八日,故鄉臘戌因宗教衝突引發縱火事件,清真寺被燒毀,數間回教人商店被破壞,有些回教家庭,唯恐遭佛教極端分子迫害,紛紛逃離家中,後被安置於佛寺。聞之,不禁感嘆。


《最 後》

             奇角

 

文明的大火

照亮我們的大火

燃燒沈默的夜

當黑夜燃燒到最後

我們卻變成大火之中

枯乾的樹木

 


《門》   

        奇角

 

我和你

是兩座空空的屋子

屋子有黑色的門

屋子也有白色的門

你的門口

在白天想著月亮

月亮住在你的屋裡

我的門口

在黑夜中想著太陽

太陽在屋子外

戴著彩色的花環

像戴著花環的少女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WNLP&aid=140235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