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緬甸《五邊形》詩選 (12)
2014/05/27 07:32:59瀏覽90|回應0|推薦1

作 文

廣角

 

任憑他

在紙上調兵遣將

就靠手中的那支筆

指揮著

大詞典中的千軍萬馬

 

那源自思想的力量

勢不可檔

跨越時空超越種族

沒有任何一把劍

任何一支槍

可與之匹敵

 

花和瓜一角

 

花還是苞的時候折

很難綻放

瓜未成熟的時候落

不是滋味

都需要你的耐心及照料

在厚實的土壤花開花落

偶爾看蝴蝶飛過

蟲蟻掠過

如果你是她的園丁

 

 

腐 蝕

雲角

 

突然,時間老了

老得走不動了

老得人們都在等

等得人們都怨懟

 

突然,人都懶了

懶得笑不動了

懶得歲月都淡了

淡得日子都蒼白了

 

一煩,青春就溜走了

一懶,年華就消逝了

只剩下一顆靈魂

也要被慾望嘖嘖啃食麽?

 

 

如 果

風角

 

瀟灑如雲

墮落了

光明如日

遮擋了

愛你如我

退縮了

 

因為風的奔波

世界有了陰晴雨雪

因為我的放手

你的夢裡有了溫柔

有一天,風停了

世界變了

親愛的,我還在這兒

 

孤 獨


海角

 

我喜歡孤獨.
我喜歡孤獨.

它是上帝賜予最好的禮物.

我喜歡孤獨

不會像戀人拋棄了我.(和親人離我而去)

我喜歡孤獨.
他是人類最好的朋友.

它不知來自何方!

也許居住在濃煙瀰漫的原始森林.

它總是圍繞著許多人.

離開人群,我和她就擁抱在一起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WNLP&aid=13651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