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緬甸《五邊形》詩選 (11)
2014/05/27 07:26:40瀏覽73|回應0|推薦1

方角

 

路上氣和樹寂

待風葉夥伴煽情二重奏

曖昧楓林還有紅紅大地

正排練著一股暗流

嘲諷中

被重力勾至地核途上

又撞死在天空

呼吸跟隨血液

爨起熊熊的電音

將脈搏閃成一種無心的靈動

似無繼又重續

又死於一股暗流

 

           

明日我開始死亡

轉角

 

 

我一直期待死亡

成為一座星島

離開母親和草原

河流里尋找永恆不死

 

我一直希望死亡

訣別自己

到很遠的地方成為一塊木頭

我的雙腳是木

我的手是木

眼睛,呼吸和自己是木

 

把黑夜撳倒在胸口

美麗的鄉村外

傾心死亡的我

將珍藏多年的珍珠送禮

送給闊別的自己

或者該把它,送還母親

 

大自然的孩子

明日開始死亡

獨自哭泣的孩子

擁抱著今晚的夜路

一心長征死亡

 

 

〈小雨〉         號角

——獻給屈原

 

去年五月

我用一朵小詩來祭奠你

去年的小詩像水中花瓣

幽幽地向你流淌

今年的五月

我用一株小雨來祭奠你

五月的小雨像風中柳絲

輕輕地向你擺盪

 

五月的小雨淅淅

五月的小雨雪亮

五月的小雨蹲在你走來的滄浪水岸

五月的小雨為你披上潔白的衣裳

滄浪之水清,滄浪之水寒

莫叫那滄浪的悲風

亂了你的髮,冷了你的簪

 

五月的小雨淅淅

五月的小雨雪亮

五月的小雨站在你俯仰吟思的江畔

五月的小雨為你戴上潔白的花環

莫將它彈去,莫將它抖散

它是我致於你崇高的敬仰

 

五月的小雨淅淅

五月的小雨雪亮

五月的小雨為你傾下滿滿的詩行

句句逗逗,都是你的問歎

點點滴滴,都是我的讚揚

 

五月的小雨淅淅

五月的小雨雪亮

五月的小雨開滿了片片江花

五月的江花在碧波漣漪間盛放

莫憂傷,莫惆悵

千年的江水已流進詩人的血脈

流向明天金色的海洋

 

今年五月

我用一株小雨來祭奠你

五月的小雨像風中柳絲

輕輕地,向你擺盪

而去年五月的小詩

像水中花瓣的小詩,依舊

幽幽地向你輕淌

 

二零一三年五月五,號角。寫於維多利亞旺薩吉。

 

 

把我的自由給你

奇角

 

我聽見一些細小的風

坐著一些葉子

無力地飄飄落落

我看見一些小小的風

爬上一棵青草

找出一朵朵小花

我的愛人,在我的詩句里哭

我把我的唯一的自由

寫給你,寫在你期待的臉上

像深秋的一絲風

風吹你的長髮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WNLP&aid=136515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