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緬甸《五邊形》詩選 (10)
2014/05/13 10:09:13瀏覽57|回應0|推薦1

〈時 差〉

                  方角

 

一念千里

一念灰

天天定位墨爾本

你摘葡萄我卻醉

快三個小時半的你

先入睡

我算準時差

和高腳杯夢裡等

 

 

〈荒草坡上,淚流不止〉

 

                        轉角

 

我不過之前如扎腰花

在山谷冷暖自知

牛群來過的荒野

草藤攀附,松針青綠

是你熱愛的石頭

堆砌成的土塔

我寧願今天結桃累累

不願再來,不願再來

扎腰花開的荒草坡

荒草坡,荒草坡

讓我埋葬自己

只留一個

在泥土布滿淚水和悲傷

 

 

〈雞 眼〉

               號角

 

似無賴之徒

以我厚實的腳掌

蝸居

 

可你怎將你的幸福

強加在我的痛苦之上?

 

 

〈月光花〉

                    奇角

 

月亮在夜裡的湖水中

月亮和水

戴起你的白色的布帽

我會在趕集的少女中認出你

月亮和水

月亮爬上你手中的夜花瓣上

花瓣美麗如水波

花瓣別在你繡花的帽子

帽子中戴著月光的黑夜

湖水中的花瓣

看著你也看著我

 

 

〈追鷹的孩子〉

                       號角

老鷹從遠遠的山頭飛來了

它們在高高的天空

圍起了一個大大的空盤子

 

大大的空盤子在天空

轉呀轉----

轉到老竹林的後方去了

 

當老鷹歇下它們圍繞的空盤子

緩緩降落在老牛死去的山坡上

 

老牛死去的山坡上

我是追鷹的孩子

 

當鷹群搧起噗噗的大翅飛走

秋天的黃草坡上

只剩下佇立的我和死去的老牛

 

高高的天空

又圍起了一個大大的空盤子

 

         二一四年元月十九日,旺薩吉。

 

 

〈舞 台〉

                   奇角

 

花園裡的花朵

從來不為春天而開

它等待一陣秋風

 

海裡的海水

從來沒有睡著

它在等待一隻候鳥

 

 

〈公寓樓〉

                      廣角

 

在山那邊

零散的整齊的

矗立著

一排排

小方格子

它是一些人的投資品

它是另一些人的作品

也是另另一些人的

有些人雖然擁有很多很多這種小格子

卻拼不出一個溫暖的家

 

 

〈相 忘〉    

               一角

 

 

漫雨紛紛

誰在屋簷下

躲迷藏

 

借過,

傘下的相遇

是前方

交錯的等待

 

雨中,

扭曲的身影

都濛籠在

慈悲的大地

 

 

〈愛 情〉

                   雲角

 

我用一生尋覓

你款款到來的足音

想是

滴答!滴答!

 

當你用三秒鐘

走進我的心房

我才發現

它是,撲通!撲通!

 

〈故 鄉〉

                       海角

 

故鄉是個頑皮的孩子

拿著彈弓射那樹枝上的小鳥

故鄉是一首動聽的歌謠

琅琅上口的旋律唱了一遍又一遍

故鄉是個青澀的小姑娘

是我未過門的妻子

等我回去給她抹上漂亮的妝

故鄉是個慈祥的母親

呼喚著她的每個孩子

她那善良純樸的臉龐是多麼的美麗

故鄉是一壺清淡淡的香茶

一家人圍爐坐下

故鄉啊!故鄉

不知何時才回到你的身旁

讓我鬱悶的靈魂躺在您舒適的心房

故鄉是詩歌的殿堂

賜予了詩人靈感然而

故鄉你卻是一座孤獨的墳墓

將我身軀埋葬在你深陷的土壤里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WNLP&aid=13295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