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緬甸《五邊形》詩選 (10)
2014/04/29 07:05:16瀏覽68|回應0|推薦2

方角

 

又是時候

秀千斤手

直頂上太陽心深處

血光的流淌

深刻了這片山石

血汗的滴灑

傳說了幾世紀夢

多少春秋的翻挪

誓把祖母綠撼動

日月不休的馬拉松

一支又一支怪手

成了這破土上的噱頭

夜又黑了

你挖掘的夢

將再次被我洗空

 

 

  轉角

 

春天的時候

騎士迎面走遠

瑪雅王畫著圖騰

藍似你伸出手掌

寫下溫暖詩句

這個二月花燈水清

風和春天都依水共舞

是你走近

水的一方

山的一方

想風的時候你在

想雲的時候你在


隨風飄揚的國旗 

 

他們把白布染成紅布

他們又把紅布染成黑布

白布和黑布之中

紅色的國旗

像河水中死魚的鮮血

在風一樣漂流的河流中飄揚

河流像風

 

 

莫怪秋風

秋風只是無心過客

 

縱是枝柔葉輕

怕也禁不住歲月的

一聲嘆息

不如

輕輕卸下

輓著風的衣袖旅行

 

結痂的蒂痕

留給春天

 

行乞者

 

折折腰諂諂媚

就有了生活費

喊一喊哭一哭

就來了眾多善人的資助

投機者羨慕他們

掌握了如此輕鬆的謀生技巧

但在自尊者的眼裡

以此謀求生計

與行騙一樣可恥

 

一方寧靜


要繞過幾座山

才會到達一方寧靜

要經過多少奔跑

才能到你的跟前

晨曦透過樹枝灑下輝煌

輕吻著地上的青草

多麼好看

但只一眼我已走遠

萬物和諧有序

過多的慾望於是顯得突兀

大地一貫默然

任塵土飛揚與塑膠袋共舞

趕路的人們啊

蒼茫中

哪裡才是我心靈的歸宿?

 

 

帶我走吧,遠方    

 

帶我走吧,遠方

在那裡

讓我編織一片蔥蘢

好的壞的

我全部收下

 

帶我走吧,遠方

在那裡

讓我像一朵雪蓮花

為美好的風景

綻放一回

秋風,就隨它去笑話

 

帶我走吧,遠方

在那裡

讓我用靈魂的花瓣

向你祭奠

我所有的芬芳

 

退    風角

 

往後退兩步

只為了躍過

那一道坎

 

碼頭停泊著多少輪船


我是一隻船兒要去遠方


慢慢地駛向洶浪


海風哼著高歌


輕輕的吻著船


桅桿躬著身子問船倉


這曲子習不習慣


船兒已熟睡在舒適的搖籃


進入夢鄉,

變成彎彎的月亮


在銀河裡遊玩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WNLP&aid=12848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