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緬甸《五邊形》詩選 (8)
2014/03/25 10:55:49瀏覽64|回應0|推薦2

 

《不堅定,沒完沒了》         

                                               一 角

 

阻擋者殺無赦

被煮熟的魚要爬出來

死裡要逃生

自己不拯救自己,等誰?

不要再對自己冷漠

把丟掉的夢想拾起來

給自己鍛鍊,把自己呵護

不要被瑣事收買

不要向平庸屈服

把自己埋進土里

無人惋惜

還會有壓土機

抬起頭來

從吃人泥沼爬出來

直視你的恐懼

創造你的理想

妳就是自己的頭兒

不當家作主

更待與人果腹?

去拿一顆手榴彈來

把拖延炸碎

到生死搏鬥的競技場

把依賴掐死

就是現在!

就是自己!

阻擋者殺無赦

 

 

《暫 別》   

                      雲 角

 

在春天到來之際

悄悄摘下

當初掛上去的星星

小心打包好

玫瑰色的夢幻

臨行前

為自己披上一件外衣

回眸搖擺的門簾

暫別了!

我要趕在黎明之前

抵達春天

 

 

 

《憶弄曼》   

                  風 角

 

爺爺放的嗩吶片

在晨星下喚醒大地,每天如此

晨曦爬上山頂

讓挑水的人帶回兩桶朝霞

 

小溪從北方宛延而來

穿過三根巨木

擦過一彎泉水

在秋天的田裡匯成金色

 

那泉水躺在巨石下

一動不動的任君汲取

泉底鋪一層竹葉

竹葉下藏一層小沙鰍

 

婦女們常在溪邊擣衣

孩子們光著腳丫子

撈起大大小小的石頭

在溪旁築起他們心中小小世界

 

 

 

《一棵樹》 

                               海 角


我希望能變成一棵樹


和一般的樹一樣


在茂密的森林里生長著


我希望能變成一棵樹


我不要生長在繁華喧囂的都市裡


也不希望是甚麼名貴的樹


木質也不怎麼堅硬


也不想是一些奇珍異木


被雕琢成罕世希少的藝術品


但我要開花結果


開著些馥郁芬芳的小花


結些酸甜的果實


讓路過的人家說這樹還算不錯


 

我希望能變成一棵樹


我要生長在人煙跡少的村莊里


不曾去抗拒北風吹來的驟雨


在年輪里圈畫著歲月的過忘


 

我希望能變成一棵樹


黃昏
小鳥在枝椏上棲息築巢


外婆在樹蔭下乘涼


小孩牽著手圍繞著我玩耍


在老藤須上盪鞦韆


擋不住的是最後一道斜陽


 

媽媽:當您從田園歸來


路過這棵樹歇息時


風吹動著所有的葉子


我歡喜的拍著雙手


卻不去擁抱您


將一朵花辦落在您稀白髮梢上


您會詫異的望著我


卻不知道這棵樹就是您的孩子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WNLP&aid=11899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