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緬甸《五邊形》詩選 (5)
2014/03/11 01:48:19瀏覽114|回應0|推薦1

《幸福》   方角

 

  窗紅燈籠

吊掛波折

 

帶走一切散落

 

  你是否記得

 那練習等待

羞澀的點頭時刻

 

  白紗確實

 驅離得孤寂

真心能將時間圍住

 

  是循環的能量

  我們

一定幸福

 


《父    轉角

 

站在哪裡想你

才比較適合

夢在哪裡見你

木藤花開滿冬月

我在古墓前念你

帶著或許喜愛的白花

想像土坡上的微笑

十二月陽光塔上

敲響鐘聲的女兒 

               12.12.2013

 

 

《再見,辛格爾頓》  號角

 

再見了,Singleton

四十五個白日

在我眨眉之際飛走

而我僅似一只你不曾熟悉的候鳥

在這片鬆軟的土坡上

悄悄駐足,又揚翼而去

 

再見了,Singleton

我會記住

小鎮你深深的輪廓

和那片金色的麥田

還有夏夜

你披在我頭頂上的星子

 

再見了,Singleton

我會想念

小丘上你矮小的房子和屋簷下

揮別的手

還有屋子後面

我種下的青椒和發芽的馬鈴薯

 

再見了,  Singleton

我馬上,馬上

就要背起我浪子的背包和鞋

繼續穿過下一座不知名的山和路

和橋,走向另一個遠方

因著我與這一切的旅行

 

二〇一二年十一月四日,告別寄居了四十五日的辛格爾頓小厝,往墨爾本以北一百六十公裡的旺薩吉小鎮遷移途中作。

 

《甲午初春雨》  風角

 

風急了

雲垂下愁重的臉

入夜的屋頂瀟瀟

彷彿抽拉著細碎的夢

 

啊!屋簷下

我的淺吟低唱

被午夜的風雨捲裹著

無聲無息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WNLP&aid=11528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