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緬甸《五邊形》詩選 (4)
2014/02/25 07:28:47瀏覽73|回應0|推薦1

〈一間房屋〉          奇角

 

你和我是河畔的兩間房子

天暗下來的時候你不關上木門

天暗下來的時候我也不關上木門

 

你和我是兩盞燈火

在河水的兩岸望著對方

你不閉上眼睛

我也不閉上眼睛

 

你和我是水草上的兩只蝴蝶

天亮透的時候你不離開河邊的石頭

天亮透的時候我不離開河邊的石頭

 

 

〈殺年豬〉       王子瑜

 

這是爸爸欠了一年的人情賬

這是媽媽辛辛苦苦填滿的存錢罐

挑個良辰吉日把大家請過來

幫爸爸還賬幫媽媽結算

也讓窮苦的鄉親們都來解解饞

 

 

〈秋 石〉           一角

 

喜歡坐在那塊石頭上

曬太陽

 

前面一片青草

開著稀疏小花

 

只要傾倒些許微風

蝴蝶就會自個兒

跳起舞來

 

 

〈醉酒〉   風角

 

努力

想把昨夜擰成過去

卻總是

在前一秒和後一秒間徘徊

遺憾的是

望了我說過甚麼

更傷心的是

想不起你回答了甚麼

啊!

該死的醉酒



〈來去之間〉    雲角


你來時

正是花香草綠

記不清

是你帶來了春天

還是春天帶來了你

 

離開時

花草枯黃沉寂

無益追究

是你帶走了秋天

還是秋天帶走了你

 


〈二月的風〉  海角

 

二月的風

吹著屋檐上的脊梁

嘎吱作響!

二月的風

吹得場外的稻谷

散落滿地

二月的風

吹著田梗上爸爸的鬥笠

東扶西歪

二月的風

媽媽說:

吹得人心驚膽顫

吹得她的風濕骨病隱隱作痛

二月的風

吹不回去異鄉的兒子

媽媽: 我要是那風兒

要抹去你眼中的淚花

我要是那風兒

要去親吻您那皺裂的額頭

二月的風

吹著一種思念到媽媽的夢中去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WNLP&aid=11332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