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緬甸《五邊形》詩選 (3)
2014/02/25 07:23:59瀏覽51|回應0|推薦1

〈抱怨〉     方角

 

 點一根火柴

焚化道別

 是誰讓花香撒野

 躺下靈魂斜看天

想告訴世界  別再眯著眼

我用屍骨堆出  艷麗

  染上冷色系鮮血

天生我材必有抱歉

 談論明天  

 只是一種渲洩

   時間一直在牆角畫圓

 回不到從前  才發現

一個一個孽緣跟地球轉圈圈

   什麼時候

     這空間  才有 申請

   活下去的資格上帝也點頭

  人性這嫌犯

     這輩子

   只想免費走一遍

 

 


〈我〉     轉角

 

白鶴越過大海銜來一只鳥

跌撞在秋天提早凋謝的泥土上

父親和母親腳下稻根斷裂

他們皺紋橫生的臉

狂傲的骨子碎如遠瀑

鳥累死的夜晚我身葬大海

我願獨自深陷十月

石榴樹下,家譜中

月底堆滿茅草

出發在遍布風水之屍的夜晚

春夏秋冬枯竭遍地

所有顏色在這裡昏暗無光

我開始寫滿山的詩歌給大海

寫給人類和孤島

不必多想

你們將找不到任何句子

布帆篤信的水紋不斷遠退

我篤信的水手一直漂泊

潮水憂郁不定

我沉默不絕

烏鴉棲息的楓落日

海水中我尋找石子

它潔白無色

像月亮一直尋找明日

 


〈巷子〉   號角

 

早安,巷子

賣黑糯米粑粑的老太太

你最早的路人

菜市場裡的小販

叫賣著山藥和馬鈴薯的裡程

 

午安,巷子

喜歡逛門子的老阿公

找不到開著門的鄰舍

只有屋簷垂著頭

向小路低訴著淒涼的故事

 

晚安,巷子

高樓之外

夕陽從不向你揮手道別

只歸來疲勞的步伐和

關門的聲音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WNLP&aid=11332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