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使速寫]我的豪邁公主--俠女墨兒甜心
2010/04/17 09:04:41瀏覽1589|回應4|推薦21

攝影 / 撰文:菉菉

主題:[天使速寫]我的豪邁公主----俠女墨兒甜心


雖然她是甜心,但她卻是和我一樣身體裡養著一個大漠、一片大海、一棵老松。

她是第一個讓我以詩文回應的孩子:

盼君再談一首千古絕

喝風聽月松下舞今朝

三生有幸更可待幾回

錯過不遲不遲不嫌遲

只因她以詩會我,令我受寵若驚,那麼,各位看官!我今天要說的是我和這位俠女級天使的小故事。

還是那句老話,不好聽不用給錢,好聽請給我一個推推鼓勵,謝謝!

話說......

俠女級的故事開頭就要這樣!^_^


她是一個靜默看世界的小俠女,總是安靜的在一旁練功,小小年紀寫得一手好文,愛看武俠也看諸子百家,雖然無師自通,但仍有精彩可期的文言文總令我驚豔!

高一,圖書館利用課程,我遇見了她。

一開始,尚未使出如來神掌的她和一般娃兒無異,靦腆的微笑,安靜的氣質,果然,是國保班的孩子。

自律、自愛又自重。

能教到這樣的孩子,真是我的榮幸。

當然,我這雜食性的史前小龍女,不管是拒學症、自閉症或者是活潑開朗、樂觀進取,更或者是知書達禮、雄心萬丈,從普通班到精英班到國保班,在我眼裡,都是一個潛力無窮的孩子,一張白紙,我從未分上任何階級。

然而,這了豪邁公主實在太特別了,她第一次發言,說了<<煙愁>>散文裡和其他同學不同的見解。

我就發現,她和我一樣,有一顆老靈魂。

可以對談的老靈魂。

後來,讀了張曉風<<星星都已經到齊了>>,她對大漠戈壁產生無限遐想與好感,於是我知道,她將是我俠女級的特質孩子。

我不做俠女已經很久了。

卻被她這樣一掌打醒我的青春大夢。

我開始,期待,有人可以和我一起練功。

練文學的功,不是只有金庸,還可以有更多史學的涵養,更多人文的文學,更多創意的寫作。


坦白說,每年十一個班的課程,要記住的孩子,通常不是最突出、乖巧、貼心,那就是令人頭痛、擔心、牽掛的孩子。

她是屬於靠著文字被發現的低調者。

介紹一下她的部落格,他可是我推動下一屆華梵盃部落格大賽的秘密武器,請進,雖然才剛創建,她也不知道我要當她的黯然銷魂掌推手,因為我剛剛才決定的!^_^

文墨閣主部落格,請進:http://blog.udn.com/a1b2c3d4553

接下來我要跟我的豪邁公主講幾句話:

你說:

千萬苦等盼今朝,無奈幾度過擦肩;

 
不悔一昔共談度,何妨再待數日閑?

我說:

今日有幸喜相逢

千年之待只為君

盼得英才彈古琴

等你一掌定江山

引用文章尋師不遇


心情點播:

墨兒,你愛聽的歌,我送上來了。

天下   張傑

烽煙起尋愛似浪淘沙 遇見她如春水映梨花
 揮劍斷天涯相思輕放下 夢中我痴痴牽掛

※顧不顧將相王侯 管不管萬世千秋
 求只求愛化解 這萬丈紅塵紛亂永無休
 愛更愛天長地久 要更要似水溫柔
 誰在乎誰主春秋

#一生有愛何懼風飛沙 悲白髮留不住芳華
 拋去江山如畫換她笑面如花
 抵過這一生空牽掛 心若無怨愛恨也隨他
 天地大情路永無涯 只為她袖手天下

Repeat)※,#,#,*

最後送上古代美女照,24節氣的代表女娃兒,大家一起欣賞欣賞

手繪古代美女水彩畫

(引用資料:海港俱樂部:網址:http://www.52hgclub.com/viewthread.php?tid=21720&highlight=%A5j%A5N%AC%FC%A4k)


















真美!
最後一張好像是天龍八部的劇照唷!
不知道大家喜不喜歡呢?
我的故事就說到這裡囉!
菉菉私塾,咱們下回見。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M520999&aid=3950405

 回應文章

小Q>皿<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
2010/05/01 17:03

好喜歡那些圖喔>ˇ<

尤其是天空的圖:D

藍藍的天~

真的好美^^


楊佩恩(葉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0/04/19 23:52

又是一顆閃亮之星即將要誕生了,

菉菉老師慧眼識英雌,

期待星星的誕生囉!!!



文墨閣主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老師:D
2010/04/17 18:37
承老師不棄,學生感激之情,無以復加。

自老師課堂上說:[願為俠女。]時,學生亦暗起道同之心,高興不已。
而<星星都已經到齊了>心得一次,老師您毫不吝色地給學生破表分數130分。
學生暗察,此分數不僅是為同次班上最高,亦是當次讀書會老師您所有打分數學生最高分時,學生感到前所未有的驕傲與感激,承老師厚愛,那次亦是學生上高中以來最大的鼓勵,為學生在古文學的研究上打了一劑強心針,使學生更篤定寫作的目標。

老師,謝謝您,由衷感謝。:)





也謝謝樓下花箋前輩的讚賞,謝謝:)

花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問安
2010/04/17 09:30

我就發現,她和我一樣,有一顆老靈魂。
可以對談的老靈魂。

我知道,她將是我俠女級的特質孩子。
我不做俠女已經很久了。
卻被她這樣一掌打醒我的青春大夢。

我開始,期待,有人可以和我一起練功。

練文學的功,不是只有金庸,還可以有更多史學的涵養,更多人文的文學,更多創意的寫作。

-------------------------------------------

哈哈! 對於菉菉老師這番話,我亦有相同的感受。
回想,國高中時,我在同學中就了俠女的稱號了。

這孩子,進退有禮,現在少見,真是可愛極了。
不得不說,老師您的領導教育有方。

花箋拜候


§ 花裡新詞一拾蕊‧花箋 § 楓紅攬月 數花箋  秋聲拾蕊 賦新篇
菉菉(FM520999) 於 2010-04-20 18:29 回覆:

謝謝花箋。

進入您的格子,優雅靈動滿溢!

與格友互動溫馨有情,默兒受您指點,我放心。

不是我教育有方,是他本身好學有禮。

還是要謝謝您多鼓勵他了。

再次道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