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J32,我的大寶貝]延燒我的實習第一次,給親愛的。
2009/04/05 22:43:02瀏覽1034|回應2|推薦24

2009.4.5.星野許願桌(SONY P8拍攝)

撰文 / 攝影:菉菉                  地點:太平酒桶山

2009.4.5.女人心事

給親愛的葦,親愛的爚:

「你知道嗎?透過旅行,你可以真真正正認識一個人。」

菉菉留言


       2009.4.5.星野招牌亮起來(SONY P8拍攝)

        是一個初春的約會,我和葦、爚展開青春的延燒,認識她們在我剛成為實習老師的夏末,一轉眼,十個手指頭即將填滿。想當初她們是那半大不小的女娃兒,一到下課總喜歡往我的實習辦公室窩,被孩子黏著是一種幸福,也是一種虛榮的驕傲,當別的實習老師羨慕的眼光注視著我們,就是最好的證明。

       沒想到,妳們長得亭亭玉立了。這一次的旅行,我們聊起對未來對象的檢視,對於我來說,在愛情成績單上繳白卷(還沒嫁掉)的我,還是耳提面命的對妳們倆說著,因為我是一個母親的身分,總把你們當成是那年國三的小小孩兒。

       爚,一個東吳大學的研究生,葦,一個稱職的醫院院長助理。

       當年國三的她們喜歡在我桌上擺上一封一封情書,喜歡摺小青蛙給我,喜歡幫我準備喉糖,喜歡跟在我後面當小跟班,忽然轉眼,她們都長大了,我還來不及老,就看著自己的寶貝走向人生重要的轉捩點,青春的畢業生。

        3/28北上華梵,爚從景美搭著車一路顛簸到華梵,因為已經一點多準備入場,不敢跟我說沒吃飯的她餓著肚子觀禮到五點多又搭著車回景美,當天因為認親忙碌沒能好好與她說說話,更來不及好好說再見,事後得知她又冷又餓的回到住處,心中不捨萬千,只能說她是個很貼心的女孩,有默契的站在遠方為我祝福,不需要我的陪伴,這樣的默契就是從實習那年的友情培養起來的。

        而葦因為當天要加班,才無法與我同行。

       我是她們的老師,也是母親,更是朋友。她們這樣認為著。

       何其有幸,我這個幸運的傢伙。


      

 2009.4.5.夜燈山嵐(SONY P8拍攝)

    山路蜿蜒,風景秀麗,酒桶山的枇杷節熱鬧著。

       葦從南投開著小ㄅㄨㄅㄨ先接到爚,然後播了電話給我叫我起床(知道我昨天掃墓很累又做噩夢),結果七點多就起床的我早準備好禮物要送她們,貼心的到家門口接我,然後一路往我的後花園─酒桶山走,我們要到太平酒桶山的最高點「星野咖啡」聚會,聊聊我們三個人的女人心事。(雖然我帶了作文要改,卻紋風不動!因為她們的小臉佔據我整個下午的視線。)

       目的地是太平酒桶山的最高點,對於膽子大的葦來說,陡坡幾十度她都面不改色,不過更強的是乘客的我和爚,一點都不擔心的把生命交給她,一路說說笑笑抵達月光森林,右手邊是知名的法蝶,這時葦才驚呼「這麼高,這是什麼路呀!」(原來是神經太大條)

       我說「山路呀!」,大膽葦終於安全抵達星野漂亮停車後,我們從星野坡走到咖啡廳,兩個女娃兒才尖叫路徒陡峭,我這老人笑著說,我都是飆125上山的耶!果然是少女還是嫩得很。(不知是不是傻膽?TMARS中途來了電話說要小心開車,可見要上那山路也是要考技術的!)

       星野一樣熱情,老闆家庭式的經營總讓我們有回家的感覺。我不知道是第幾次造訪星野了,但總是有不褪色的喜愛,對於那山那樹那風景一樣鍾情。吃著好吃的火鍋,我們總過加了三次火、兩次湯,看來太久沒聊天的我們比較喜歡彼此的心事,吃飯配話。(上個月才見面聊到晚上10點多耶,怎會有這麼 多話可以聊?)

       葦和爚,和我不止是師生,更是姊妹。

       一天到晚話題聊不完,油桐許願樹下的我們聊著生活、工作和女人心事,交換著彼此對未來的展望,交換著彼此對人生的理解,我忽然發現,原來我一直能活得那樣年輕,活得不受車禍附作用的影響,活得不在意自己身體的病痛,是因為天使治療了我。

       我在她們眼中看到信任,於是我變得自信;我在她們眼中看到喜愛,於是我變得幸福;我在她們眼中看到疼惜,於是我變得堅強;我在她們眼中看到未來,於是我變得年輕......

       教書是我的催化劑,還原我的青春。


      

2009.4.5.星野四巨頭(葦攝影)  左起:星野小王子、我、爚,前:葦

         完火鍋,葦帶著腳架開始玩起三人合拍的攝影遊戲,我只聽見我們琅琅的笑聲,我只看見青春洋溢的鏡頭發亮。以前都是我拿著單眼幫她們拍照,曾幾何時天使長大了,我只要坐著擺起各種POSE就好,忽然覺得好幸福唷!

         翹翹板、溜滑梯、山嵐、群霧、燈籠花、九重葛、小矮人、木柵門口......處處是我們的笑聲倩影,我也好像變成二十歲的姑娘,擁有很多青春似的。一直到夜幕低垂,老板好心的為我們續了三杯飲料,我們繼續展開女人心事,開始聊起對婚姻、愛情的憧憬。

        她們都是乖巧的單純女孩,我一邊做著手工明信片,一邊希望將祝福寄給她們。(至於作文,明天再改囉!)

        在許願樹下,我小心的許願,希望我的孩子們都健康快樂的成長,這是一個母親最衷心的期盼!

        山上的天氣變化多端,小雨留住了我們,於是更深入的探討對另一半的看法,我忽然脫口而出:

「要認識一個人,可以從旅行開始......」

        我希望我的寶貝們都很有智慧,不是迂腐的去規定自己成為什麼樣的女孩,而是清楚自己要什麼?為自己負責,保護自己。在合理的安全距離之內,我支持她們所做的任何一個決定,前提之下要先三思而後行。聽了她們的想法,我心裡想著,我的寶貝長大了!真是以她們為傲。

        山嵐吹了過來,酒桶山在霧裡美麗著夜景。

        老版二度加菜送來星野豆干,我們決定把豆干解決之後才下山,雖然大膽葦說:「這樣看得到路嗎?」更大膽的我和爚回答說,幫妳看。於是我戴起打電腦專用的防輻射眼鏡。(霧大得像是在拍鬼片,葦說)

       茶足飯飽,我們腆著肚子走星野坡,兩個女孩的尖叫聲讓我覺得青春真好。

       一路小心翼翼的在黑夜中往回家的方向,滿載的不只是幸福,更多的是彼此的信任與關懷,再給我一個十年,好嗎?我希望我和我的天使們永遠可以這樣相扶相持!

        送到家門口,我叮嚀到家要打電話,結果,葦在我寫這篇文章的時候,傳來MSN簡訊說要傳照片給我,我知道,我們對於今天都很珍惜,更難以忘懷,這至情至性的緣!

         寶貝,謝謝妳們,期待下次的聚會,乖女兒們。

         謝謝星野老板們,給我們一個談心的好所在。

菉菉,酒桶山腳下。

菉²說說話:

延伸相簿:

星野探路

酒桶山

雨後的星野

聖誕星野

期待相簿:

菉菉的旅行攝影盒子

本音樂純屬試聽,請支持正版,若有侵權,敬請告知,立即移除,謝謝。

偶然

作詞:劉家昌/ 作曲:劉家昌/ 編曲:陳玉立;丹尼

偶然 就是那麼偶然
 讓我們並肩坐在一起
 唱一首我們的歌
 縱然不能常相聚 也要常相憶
 天涯海角不能忘記 我們的小祕密
 為什麼 忘不了你
 為什麼 惦記著你
 多少的時光流走 多少的記憶在心頭
 你悄悄的來 又悄悄的走
 留給我的只是 一串串落莫的回憶


送給葦和爚,初戀半年紀念日快樂!

(把男友丟下,來陪老媽子的乖女兒)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M520999&aid=2819855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QQ
2009/04/06 21:54

好感人喔~

菉菉老師真幸福,

有兩個漂亮美女相陪.

菉菉(FM520999) 於 2009-04-08 23:18 回覆:

親愛的牛排:

我真的很幸運,^_^。

我的 寶貝都是美女唷!

歡迎常常來......

介紹你們 認識。

菉菉


盒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09/04/06 15:59

這哪像師生

根本就是漂亮三姊妹嘛

好幸福喔!


http://www.books.com.tw/exep/assp.php/soking/
菉菉(FM520999) 於 2009-04-08 23:19 回覆:

親愛的盒子:

我好光榮唷,可以當他們的姊妹,因為我大他們一輪耶。

^_^謝謝盒子!

菉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