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Hurt -沉痛
2010/11/13 13:46:19瀏覽558|回應5|推薦35
 
大概是2008年初聽到这首曲子的時候,只是覺得歌曲非常好聽,大女兒收入在CD給我放在車上聼,沒想到幾天前開車時再聽到这首歌時,聽到一句一句的歌詞,都是我的心聲,心情激動了起來,眼睛就懞上了一層薄霧,想到去年七月才逝世的媽媽眼淚再也無法控制的潸然而下。
連續幾天我都徘徊在这种思念媽媽的心情,这一年每當我遇到这种情形下我都會開車到三十分鐘以外的山上墓園,看過我爸媽的墓碑心情才會平靜下來,本來下午我有個腳上小手術要做,这次決定我就讓時間沖淡不要那麽麻煩去了,後來才驚覺到十一月九日那天是爸爸的忌日,是不是媽媽來給我提示了,我的内心很不平靜,馬上決定先跑一趟,好不容易在後院才找到了幾朵花,上山看過才真的平靜了下來。
爸爸比媽媽早離世五年,那時還有媽媽在比較容易渡過,媽媽最後幾年與我們同住,坦白說我沒有做的很好,照顧生病的老人家不容易,我懊悔的是我沒有體會了解媽媽的心靈及身體上的痛楚,等我體會到的時候,媽媽已經沒有什麽時間了,在最後的日子,我無知的怕媽媽醒了會不舒服,一直不敢叫醒她,沒敢與她説話,告訴她我陪在身邊,就一直以爲她稍微好一點就會醒來會開口吃飯講話了,望住我深愛的媽媽,我不知道她有沒感覺到我的親吻,但是她一直沒有再睜開眼的走了,每想到这裏,我就很怨很痛,爲什麽不給我多個機會,讓我可以再陪媽媽多些日子,讓她可以感受我們是多麽的深愛她,所以當我聽到:
There's nothing I wouldn't do
To have just one more chance
To look into your eyes
And see you looking back

我的眼淚就無法不掉下來了。。。
後記:
想了很久決定發这篇文章,本來不想寫這麽難過的文章,看的人難過,寫的人痛楚,寫這篇文章不容易,只是希望與大家分享,什麽都可以談判,就是人在世上的時間是無法談判的!人生短暫,請珍惜與自己親人可以相聚的時間,能見一次就是一次,多少朋友因爲事業,家庭,離家不管遠近的,或因爲身在外國的,很少囘家見父母,等真的體會到的時候,已懊悔莫及了,希望大家都能夠珍惜你們還有的機會!
这首歌是由美國歌手Christina Aguilera唱的,原本是
敍述對失去父親的思念,后來也廣泛的為大衆用來對失去親人思念的曲子,歌詞翻譯是從Youmaker找到的!
Hurt  - by Christina Aguilera
Seems like it was yesterday
when I saw your face
好像昨天我還看到你的臉
You told me how proud you were
but I walked away
你說你是多麼的以我為傲
但我卻走開 了
If only I knew what I know today
如果我知道會有這麼一天
Ooh ooh

I would hold you in my arms
我會緊緊的抱住你
I would take the pain away
我會使痛楚遠離
Thank you for all you've done
謝謝你所做的一切
Forgive all your mistakes
原諒你所有的過錯
There's nothing I wouldn't do
我什麽都願意做
To hear your voice again
就為了能再聽到你的聲音 

Sometimes I wanna call you
But I know you won't be there
有時候我想呼喚你
但我知道你已不在了

Ohh I'm sorry for blaming you
For everything I just couldn't do
我很抱歉為了我做不到的事而責備你
And I've hurt myself by hurting you
我傷害了你 也因此傷害了自己

Some days I feel broke inside
but I won't admit
有時候我不願承認內心的傷痛
Sometimes I just wanna hide
'cause it's you I miss
有時候我想要躲起來
因為我失去了你
And it's so hard to say goodbye
When it comes to these rules
在面臨生死 道別是如此的難

Would you tell me I was wrong?
我有做錯嗎?
Would you help me understand?
你能幫我了解嗎?
Are you looking down upon me?
你是不是在天上看顧著我?
Are you proud of who I am?
你以我為榮嗎?

There's nothing I wouldn't do
To have just one more chance
To look into your eyes
And see you looking back
我願意做任何事
只要能再給我一次機會
只要能再看你一眼

Ohh I'm sorry for blaming you
For everything I just couldn't do
我很抱歉為了我做不到的事責備你
And I've hurt myself ohh
我已經傷害了自己

If I had just one more day
I would tell you how much that I've missed you
Since you've been away
如果我還有多一天的時間
我想告訴你在你離開之後我有多麼想念你
Ooh it's dangerous
It's so out of line
To try and turn back time
但我卻沒辦法把時間倒轉 過來

I'm sorry for blaming you
For everything I just couldn't do
我很抱歉為了我做不到的事責備你
And I've hurt myself by hurting you
我傷害了你 也因此傷害了自己。。。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C088&aid=4594367

 回應文章

diva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化為思念
2010/12/06 00:10
伯母一定能體會妳的一片孝心


FC88(FC088) 於 2010-12-06 16:56 回覆:
剛好找到UDN这快園地可以抒發自己的情緒,對自己心靈有幫助,就衝動的寫了这篇,很謝謝你留了那麽多篇回應,真是很有心,再謝謝你!

甜水窩蜂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化為千風
2010/12/02 21:47

轉給你這首印第安無名詩,希望帶妳走過失親的悲慟

引用Hey-Ho的文章化為千風‧A thousand winds that blow


FC88(FC088) 於 2010-12-06 16:34 回覆:
好感動的文章,我看的時候想到我每次在父母墓前,山上風都很大,但是我都很平靜,也從沒有想哭,我知道我會有这种過渡期,謝謝你的慰問及關懷,我會常看这個化爲千風,很令人感到平靜,我好喜歡裏面的音樂,!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寫出來
2010/12/02 21:02

能將永別的思念寫出來 除了釋放情感 也是一種學習

你要多寫一些對媽媽生前的懷念 對於你的心靈會較健康有幫助!

FC88(FC088) 於 2010-12-06 16:25 回覆:

你說的一點都沒錯,我已認識到釋放情感是治療心靈的一個很重要的步驟,我會記得你的提議,想到媽媽時就寫一篇來抒發心情,謝謝你这個良藥。


丫丫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莫名感動~
2010/11/16 17:21

看ㄌ您的這篇文章,讓我很感動~沒來由的。

文中的歌曲雖未曾聽過,不過透過原文歌詞與翻譯,倒是引發我思念起已離世18年的外婆。

那時她在我任職的醫院加護病房與死神搏鬥,而我則挺著快足月(懷孕39週)的肚子在工作崗位上。面對她躺在病床上戴著呼吸器、發出無聲且求助的眼神,彷彿訴說著心中的害怕....而我竟未能為她多做些什麼,只告訴她「別擔心,我會在病房外陪著....」,及至清晨,護士小姐與主治醫生告知「老婆婆她已陷入昏迷....經急救後,生密命徵象才回穩....」

萬萬沒想到那一瞥,竟是永別,隔ㄌ4天我生產,未能參與她的告別式...

愛~~~要及時....

FC88(FC088) 於 2010-11-17 03:54 回覆:
那最後的時刻一直都停留在我腦海中,很辛酸,可能還需要多些時間才會淡下來吧!愛,真的要及時,祝福你與家人!

NJ過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沉痛
2010/11/14 10:23

遊子在面對孝親的事是很不容易的

不過起碼 妳還是有照顧到母親

不要太難過  往者已矣  這樣媽媽若有知看見了  也會難過了

不過能寫下這些心情  是留給自己一個很好的紀念 

不要太悲傷了 加油哦   


FC88(FC088) 於 2010-11-16 09:22 回覆:
你的留言令我感動,現在沒事了,这种情緒總是要幾天才會平服下來,我想就是因爲曾與媽媽日夕相對,才這麽難過,我會記得你的話,讓媽媽不挂念才對,非常謝謝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