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殺病去吧!
2010/10/21 10:16:41瀏覽457|回應2|推薦15

 

上星期過生日的那幾天,心情一直很不好,我們家大娃離家去上大學,家裏頓然冷清清的,往年還會有朋友叫出去吃飯,今年全没了聲響,本來老公說當天與我去Melting Pot 吃晚餐,把小娃也帶去,我就是喜歡帶孩子一起去才開心。

當天中午,大娃趁吃午飯時打了個電話祝我生日快樂,然後告訴我她幾天前已寄了一張卡片給我,我應該當天會收到,誰知我在開信箱時拿到的一堆信裏居然沒有找到,很是失望,后來老公一個text message過來,說大娃也想去Melting Pot,問我是否介意不去那裏晚餐,等大娃囘來寒假囘來再去,就在家裏他煮晚飯,買個蛋糕吃,我當時就說好,無所謂啦,可心情跌到谷底,这是什麽生日啊,沒卡片,沒晚餐,搞不好老公連蛋糕都不會買囘來(是發生過这种事,而且不止一次),你可能會認爲至少我老公還會弄個晚餐,唉,你不知道他那個廚藝除了他沾沾自喜外,實在是只能充飢,見不得人。

到了晚上,老公自創了一道蝦炒意大利麵, 還可以啦,小娃與我都只敢說很好吃,不敢說半句不好的話,留了肚子吃蛋糕,本來打電話給大娃讓她也一起唱生日歌,卻找不到她就算了,奇華買的芒果摩斯蛋糕,太甜了,我不太喜歡奇華的蛋糕,比別家的甜及沒有那麽鬆化,拍照時更覺冷清了,一張是我與小娃,一張是我與老公,就更加想念大娃了。

小娃從小就是個很貼心的孩子,她會很早就開始準備做很多份不同的禮物給我們,每次我都會等不急看她到底作了什麽,她的創造力很強,而且很會寫貼心話,所以我們都很期待她給我們的驚喜,今年小娃老早就說功課忙,沒有時間弄生日禮物給我,也可能姐姐不在家,她也就沒了那種推動力要做的比姐姐好,所以我也沒有想到她還是給我作了一張卡片,很別致哦!心情就好多了,奇怪的事又出現了,我沒有想到老公說他今天在信箱另外也收到一堆信,我急忙在裏面找,果然給我找到了大娃的信,裏面密密麻麻的寫了一大堆好溫馨的話語,真是甜在心頭,還另外夾了倆封信給妹妹及爸爸,真是貼心,忙text message過去給她,她这倆天一共有三個考試,所以我們都不敢打擾她,難得她還記得打電話給我,真是乖女兒!

右邊那張就是小娃自己做的,左邊是嫂嫂送的卡片,她每年都送我禮物,今年送了一瓶香水,最下角是大娃寄來的信!心情也好了一半!

第二天一大早,我想这种情緒令我太頽廢了,整天就累得想睡,終于拿出我的法寶,出門“殺病”(shopping)去了,出門前,化了個淡妝,換件喜歡的洋裝,噴一噴新香水,讓心情好起來,開車時,打開天窗,就聼些輕快的,還要開的很大聲,外面陽光普照,對哦,幹嘛这麽傻不出來走走,心情真的好很多!

可去到Mall逛街還真的要提起神來,看著一排排的衣服不知道要往那裏下手,剛開始時什麽都好像看不到,后來慢慢的決定先看上衣,挑了幾件再去配褲子或裙子,哦,有外套,好,也拿去試看,”殺病“不敢穿太高跟的鞋,就去賣鞋部,借了雙米色的高跟鞋來配,好在上衣沒有失望,只是拿的裙子顔色雖然配對了,就是長短及寬度不對,還有布料還差了一點,有些太亮,有些又太粗了,好吧,拿囘家配配看家裏有沒適合的,要不就退貨了,買了對耳環來陪其中一件,拿著戰利品心情頓然好了起來,病好像好了,所以心情不好,出去走走,聼音樂有幫助,去”殺病“有效哦,不信?你如果帶身邊與我一樣”病“的人去“殺病”買東西,包她心情頓時會好起來,不過,此种行爲不可常有,因爲怕你會上癮,危害家裏經濟狀況,所以非不得已,不要出此策略,出去走走才是上策!

今天插入这個音樂沒問題,就是这個照片怎弄都弄不對,下一個要學的就是怎樣修飾好才行!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C088&aid=4515490

 回應文章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原來
2010/12/02 21:36
是殺這種病 你好可愛喔! 真是天秤的特質 說風就是雨 通通都是風向星座的 哈哈! 
FC88(FC088) 於 2010-12-06 17:30 回覆:
哦,我還真的是这种想到就做的風雨人物,嘿嘿,快閃!

客旅貞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生日
2010/10/28 08:40
我也想起﹐自己最覺悽苦的生日﹐是先送老大到外州工作﹐接著送老二去大學。回來的隔天就是生日﹐看著冷清的餐桌﹐我實在連一碗麵也吃不下。
不過﹐孩子總是要離巢的。心態要準備好是真的。

FC88(FC088) 於 2010-11-09 14:32 回覆:
孩子離家真的很挂念,好在還有老二在家,現比較習慣了,謝謝你的留言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