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抒寫十八號 我的正義
2010/08/19 02:13:59瀏覽440|回應0|推薦8

 

抒寫十八號  我的正義

乍見彩虹的虛榮幻想,摘下藍色的濾光鏡片,

交談彷彿穿刺一層又一層交錯糾結的網,安靜沉默只為透視潛意識的一覽無遺。

 

 

暴風雨侵襲,

風吹得頭皮發麻,雨下得刺痛無畏,

窺視星夜秘密,

世間繽紛情畫,竟相繼失色

 

意識一旦被長夜打濕,

所思所想皆為水溶溶的記憶。                                                        

 

記憶,是一張充滿偏見的流刺網,

糾結著目的性的主客關係,

而非以為的真實現況、客觀的解釋,

態度強硬的理性,必然取代善意的理解

 

乍見彩虹的虛榮幻想,

摘下藍色的濾光鏡片,

交談彷彿穿刺一層又一層交錯糾結的網,

安靜沉默只為透視潛意識的一覽無遺。

 

巧遇幻境,非必要不該正面迎擊,

選擇在對的時間點,就讓它們一一消滅於無形,雨過天青。

 

關於那譁眾取寵、攏絡民心的流言蜚語,

終究不是最後的目的,

終究不是最後的真實,

終究不是最後的結局。

 

終究不是我最後的世界,

我的理想,

我的顏色,

我的正義。

 

 

 

【蕾夢湖畔 西庸古堡】

在傍晚六點左右,西庸古堡大門已經關閉,夕陽西下,靜沉沉的一幅畫,感覺內心起伏的旋律,像合諧的大地。站在蕾夢湖畔,看見悠哉的水鴨便趕緊按下快門,我希望無論我在世界的哪裡,永遠都能伴有這一刻深深的「幽靜」。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NNY2009&aid=4333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