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抒寫十九號 最初羨慕
2010/08/27 00:02:30瀏覽477|回應1|推薦11

抒寫十九號  最初羨慕

這份寧靜,原本就不是要留給誰,陶然共忘機,心遠地自遍。

和湖面上的天鵝一樣,我能懂得牠們的快樂。

 

 

花太多時間討論一個人,是不智的,

除非我們只是想用廢話塞滿那不知所以的時間。

貪心與嬌縱,一再擁有合理的說法,

堅固的道理一再倍受考驗。

 

而我,依然故我,

在某一個早晨,擁有自己,

這獨一無二的時空,世間難懂,

這份寧靜,原本就不是要留給誰,

看著遠方的雪山,

陶然共忘機,心遠地自遍。

 

和湖面上的天鵝一樣,

我能懂得牠們的快樂。

 

 

 

【聖摩里斯St. Moritz 四月湖面尚未融冰】

這裡是標高2500公尺的聖摩里斯,是歐洲人最喜愛的滑雪勝地,冰河列車的終點站,也是我第一個探訪瑞士的城市,在這裡待了八天,在冬末與初夏,看見它不同風情的美。

 

這裡的人們總是很純真地與大自然生活在一起。初次來到歐洲,便生活在這裡,讓我遇見很多很可愛的人,許多人總是會主動前來跟我打招呼,也會向我回頭,示意他們此刻感到非常開心,給我寧靜的空間與真實的人情,撫慰我許多。也許我是在這城鎮是少數的亞洲人,出沒在這裡,總是有許多人想要跟我訴說著他們的感性心情吧!

 

老實說,在我還沒來到這裡的時候,我便已夢過這裡,有一個人載我,在下雪的夜晚,然而,這個夢竟然也成真~一日,我夜晚十二點才趕回聖摩里斯火車站,四處已經無人、無計程車,卻又低溫,讓我一個人在火車站不知所措發抖著。不知道哪來的勇氣,我打電話給飯店櫃檯,請他幫我叫計程車來火車站接我,隨後,是一個飯店派來的年輕人,開著車來接我,在極度冰凍的深夜,我們就繞著湖邊沿路駛回飯店,當他跟我話家常的那一刻,竟然驚動了我那個夢中的記憶。而隔日聖摩里斯便下起了大雪。

 

這個城市對我來說,具有很特別的意義,好像我早已經預約。這裡是我第一次接觸到歐洲生活風貌,讓我學習到人和人之間美麗的共處,許多熱衷生命的活動,以及隨時下起雪的快意與寧靜的湖。記起這城裡人們的好,也記起這裡的人怎麼過生活,和這裡美妙的風光,會是我生命的一部份。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NNY2009&aid=4357250

 回應文章

JamieCh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神勇
2010/08/31 22:18
還真是勇猛咧!北國、一個人、冰天雪地~
大和敗今女(FANNY2009) 於 2010-08-31 23:01 回覆:

來到雪國,印象裡總是一直在扛行李、搭火車、登纜車,

沒有配戴雪地行走裝備,只是穿著溯溪登山鞋,踩過一塊塊雪堆,

來自台北的我,欣賞山峰是一種鼓勵,偶遇下雪是一種感激,

鐵道員與公車司機,是我同行顧問,路人是陌生朋友,飯店櫃檯是SOS專線,

不過在瑞士,公共設施與治安皆屬先進安全,不致有太大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