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抒寫十七號 偶有陷阱
2010/08/18 00:47:15瀏覽539|回應2|推薦13

抒寫十七號  偶有陷阱

談情的語言,裝飾了我,

言談之間,竟另闢疆場

 

 

 

感情的繩索,

勒索著依賴,

 

寧靜的夜,又將變成誰?

 

談情的語言,裝飾了我,

言談之間,竟另闢疆場,

寫劇本的人啊!

還曾經以為掌握了人間的一切,

哪知天大地大,難馴的想法,

走的好累

 

一切過程,

偶有陷阱,

沒有真理,

不會是最後的,結局。

 

 

 

【瑞義邊境Martigny,去洛桑、日內瓦的火車上】

這是由瑞士前往義大利米蘭的邊界Martigny,匆匆經過沒有事前準備,此次並沒有計畫跑到義大利,只有一直在瑞士境內繞行。從VISP (策馬特山下的小鎮),搭車經過這裡,氣溫逐漸上升,陽光普照,明顯感受到地中海氣候的溫暖宜人,非山城的嚴寒與乾燥。

 

而一路上都是葡萄園,據說這裏的上等紅酒精釀早被瑞士人收購一空,所以在世界其他地方根本無緣喝到這裡的出口紅酒。我喜歡這裡的熱情風土、精緻食物,熱衷生活的任何一切安排,跟灰冷調蘇黎世,或者棕色調純樸的伯恩,或者琉璃藍鑲金色的琉森分外不同。洛桑到了,就愈來愈接近瑞義法交會融合的無言浪漫。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NNY2009&aid=4330706

 回應文章

刁卿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0/08/19 15:20

謝謝您的回應。很愉快!

Bonne chance!


刁卿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印象
2010/08/18 08:28
您的圖文帶我回到在瑞士的那段記憶。從德語區到法語區很明顯的感到不同。法文區的瑞士人較隨興,輕鬆。才那麼丁點兒大的國家,人民的個性居然有這麼大的歧異,讓當時的我嘖嘖稱奇。
大和敗今女(FANNY2009) 於 2010-08-19 02:52 回覆:

不過我還滿喜歡德語區的秩序與務實,那種講究實際的細心與體貼,蘇黎士、伯恩、琉森,無論是傳統鄉村風格、秩序嚴謹的金融大都會、政治權力中樞的國家首都,不致於讓我感覺到冷漠,而是嚴謹認真的過生活。看著街道整齊、精神抖擻的蘇黎士,或者親切可人、童話過分的伯恩,我的心底總是會心一笑。

 

在日內瓦、洛桑一帶的法語區,到處都是豪華而富裕的飯店精品店,人們享受生活並總是記得堅持自我風格品味。記得在法語區,在咖啡廳跟侍者講英文,他仍逕自回答自己的法語,並想辦法讓這場看似不協調的對話繼續下去,好作生意。原本我心裡很不安於語言不通,但是遇到如此固執而堅持自我的侍者,反而讓我覺得「好氣又好笑」,有點固執地太過純情。    然,發現這裡的人也沒有想像中難搞。在公車上我跟司機吵著說不知如何搭公車,雞同鴨講很久,他也好好地安然把你停放在火車站,而且也沒收錢喔!

 

我想這世界上無聊的人是不少,但是待人處世合情合理也算是絕大多數,相襯之下,反而覺得自己在台灣,節奏快速的台北,還真有點「太  過」囉~

 

相信義大利語區肯定熱情浪漫到不行,因為路上遇到幾位義大利人,在超市遇到一位幫助我的義大利小男孩,超級純真到想捏捏他的小臉。覺得自己沒把握能夠不深沉迷戀義大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