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抒寫十四號 過度浪漫
2010/08/05 02:08:28瀏覽444|回應2|推薦10

抒寫十四號  過度浪漫

對我而言,歐洲反而成了最具道德意志的存在,

拯救了許多感性大於理性的靈魂

 

 

 

浪漫~ 霎時,內在心靈與外在世界做了一次純粹美妙的聯繫,

似乎是被上天安排的命中注定,

可遇不可求的事,每天都不斷地在發生。

 

日內瓦 Geneve,寰宇複合式的國籍浪漫,

蘇黎世 Zurich,金融效率式的人工浪漫,

庫爾 Chur,歷史風華歲月的懷舊浪漫,

伯恩 Bern,愛因斯坦家與小熊家族的童心浪漫,

夏夫豪森Schaffhausen,飛瀑小鎮的鄉間浪漫,

洛桑Lausanne,貴婦人出遊的奢享浪漫,

蒙特勒Montreux,古堡與雷夢湖畔的悠然浪漫,

聖摩里斯 St. Moritz,情不自禁突然落雪的銀色浪漫。

 

而最讓我捉摸不定的,卻是琉森 Luzern

 

不知為什麼,踩在街上的腳步,

整座城市充滿著桃花怒放的氣息,

一時伴隨湖畔靜謐優雅,

一時卻看到寶齊萊總店浪擲千萬的沉重高價,

在這裡,日常所有一切都變得極具份量,只能抹平腦袋中的過去想法

 

原來,這也可以說是對過度浪漫的偏執

 

她,總是不在乎普世價值,而依然故我地深度執著

在這裡金錢的騷動與感動的衝動,藉由金字招牌看起來都顯得非常合理,

這是會讓人隨時陷入意亂情迷的城市

 

就連湖上的天鵝也知道,自己已成為鏡頭下的女主角

 

在台北,過度浪漫好似違反世俗約定,

壓抑的結果,反而是許多人都崇拜嚮往著法式戀情。

如此,對我而言,

歐洲反而成了最具道德意志的存在,

拯救了許多感性大於理性的靈魂

 

感謝,上帝留下了她,讓我們發現多元的靈感,

另一種國度、城市、建築、語言、符號,組合出另一種認真生活,

關於人性價值的一切,都變得優先合理,

縱然其中不乏權力征戰,卻也傾吐了過度浪漫的生活重量,

使人感到一時欣慰。

 

 

 

 

【琉森湖畔】

驕傲的天鵝也知道自己成為鏡頭下的女主角。

不知為什麼,踩在街上的腳步,整座城市充滿著桃花怒放的氣息,一時伴隨湖畔靜謐優雅,一時卻看到寶齊萊總店浪擲千萬的厚沉高價,在這裡,日常所有一切都變得極具份量,只能抹平腦袋中的過去想法

 

她,總是不在乎普世價值,而依然故我地深度執著在這裡金錢的騷動與感動的衝動,藉由金字招牌看起來都顯得非常合理,這是會讓人隨時陷入意亂情迷的城市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NNY2009&aid=4291675

 回應文章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怕您誤會
2010/08/05 04:03

怕您誤會了我前面回應的意思。我問朋友﹐我們想可能來這裡玩的是年輕人﹐比較隨興。

有教養的留在歐洲玩。可能是這樣。

大和敗今女(FANNY2009) 於 2010-08-05 04:53 回覆:

有教養的,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有教養。白天當作漂亮的風景看也不錯!

歐洲國家的白晝與夜晚,人的品質好像會變得不一樣,

這麼極端的心態與生活,難怪需要有心理治療這門學問。(但現在,舉世皆然)

不管他們年輕人或老人怎麼樣,

我們唯一就是朝著更有教養的方向學習,肯定不會錯。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道德只留在家裡嗎﹖
2010/08/05 03:46

有一些不解。我相信歐洲是道德的地方。可是為什麼在紐約的觀光客是如此的無禮﹖爭先恐後﹐在地鐵車廂喧譁﹐不讓座﹐不禮讓路上小孩﹐到處抽煙。行為之讓人側目﹐亞洲觀光客﹐還望塵莫及。

難道他們把道德只留在家裡嗎﹖

大和敗今女(FANNY2009) 於 2010-08-05 04:47 回覆:

嗯!  經你這樣一提,讓我想到在瑞士,夜晚搭火車的車廂上都是大聲喧嘩的青少年,

夜晚火車站前的便利商店也都變成了少年們的聚集地 (我是不曉得是不是不良...)

白晝的歐洲妝點的看似很華麗,夜晚卻很放肆,似乎是在放縱什麼。

記得一日我參觀完枉死很多人的西庸古堡,從洛桑搭火車回飯店的路上,

一群青少年們大聲喧嘩似乎是興奮於周末要去策馬特登山,

而全車廂除了他們,也只有我一個外國女生,

當時我被古堡地牢嚇哭了,回途火車上一路上一直啜泣擦眼淚流鼻涕,

那群少年們看到我如此跳TONE有點被嚇到,

他們的表情以為我發生了什麼事,但是他們仍舊繼續大聲喧嘩,討論著週末假期,

看起來似乎很沒人性與同情心。

但是我也沒怪他們,反而覺得自己本來就是個怪咖,以此來解釋他們的不知所措。

我想這應該是一班氣氛很詭異的車廂吧~~~ 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