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瑞士 蘇黎世早晨 Good Morning, Zürich
2010/06/01 13:12:20瀏覽1047|回應1|推薦14

瑞士 蘇黎世早晨 Good Morning, Zürich

那一天大地尚未甦醒,瑞士航空帶我穿越阿爾卑斯山脈,低空飛越而乍見萬家燈火圍繞著琉森湖、蘇黎世湖,像是鑲在地面上的金色寶石,清晨六點的清晰伴隨隱隱閃耀的湖畔倒影,這是我與瑞士相遇的第一眼….

擱著未寫,因為怕一寫,那一份初見的驚喜悸動,在意識浮現的過程中,稀釋如煙,怕一寫,那一份細膩的發現,在概念鋪陳的字裡行間,消失了最初真意,該如何紀錄這樣的心情?多麼希望時間凝固於當下,在500公尺的高空中飛行,只能用眼睛,touch your heart,這一顆跳躍而鮮活的城市心情,我很難忘記這樣的時空氛圍,凍寒既活力,務實既時尚-低溫清晨,6點12分 抵達一萬公里外的瑞士,蘇黎世早晨。

2010.04.12, 從臺北飛至曼谷蘇汪納蓬新機場 (Suvarnabhumi Airport,據說面積是桃園國際機場的 2.5倍大) 轉機,在機場四樓的餐廳待了六個多小時,選了一家座位舒服的泰式酒吧館,看書打發時間,終於等到了夜晚十一點多步行到瑞士航空(LX 181)登機口,我的心情七上八下,因為這是我第一次飛到離家一萬公里遠的歐洲,已非亞洲民情所習慣的那一套,當我走到了候機室,瞬間身邊圍繞著高大的歐洲人,當下我心裡便有些怯場,對我來說,歐洲就像非洲、美洲一般的遙遠,我完全沒有概念

在機上和鄰座的德國IT工程師的閒聊對話,讓我感到心情窩心安適許多,我們在餐飲間聊了一些關於台灣的事,「你從哪兒來?」「喔,台灣我去過,台灣最好吃的東西是」「你將到瑞士做什麼?待多久」,如此竟然也可以聊了一個多小時,也許他也曾到過台灣跟聯發科、南亞打交道,他提的事情地點如新竹、桃園、林口或大陸蘇州我都很了解,所以在飛機上我們兩人有種他鄉遇故知的感覺,我也講了很多關於台灣的事情,都是他感興趣的。這是我踏上瑞士航空認識的第一位朋友,也帶領我順利打開歐洲之門,開啟我愉悅的瑞士之旅首端。

後來整個機艙燈光都打暗了,德國工程師就一直看電影打發難眠的夜,我則睡的身體很彆扭,也不能不小心踩到他的腳,脊椎很疼痛,這樣的難受忍耐了七個小時,幾乎根本沒睡。

看著機上的地圖顯示,飛機已經穿越中亞大陸,不久將飛到了阿爾卑斯上空,距離幾乎一萬公里,不敢想像自己已經離家多遠,不敢想像自己竟然能夠隻身前往,踏上這一片完全陌生的陸地,當初只是一個很單純的想法:「瑞士的冰河列車能夠帶我奔走世界最漂亮的風光,在這富裕又自然的環境裡,能夠打開我不同的心境。」不一會兒又要吃早餐了,我偷偷打開機上的窗戶,看見窗外一片輝煌的金色燈火,沒有人知道我的心情非常激動,這時候我在機上音樂頻道剛好選了一首歌曲《Europaby Santana

在這異國情緒高亢的音樂中,我悄悄掀開了窗戶,只看見安靜的大地,飛機飛越了阿爾卑斯山上空,靜謐的湖泊,四周圍繞著金色輝煌的萬家燈火,地上的人們都仍沉睡,他們的夢以及他們的家園,是這麼安詳,一如黑暗中的黎明微光,而我則在他們的高空中盤旋,即將落地抵達這個離家一萬公里的陌生國度,我的來臨是一個必然,還是一場夢?

乘著飛機的翅膀,內中不免充滿巨大的衝擊,看似陌生的拜訪,卻是兩種文化與人類的必然相遇。我有點情怯、歡喜與莫名的傷悲,這麼靜謐的大地在我尚未來臨時,以及抵達之後,將會有什麼不同?原來這個地球,看似平靜,卻時時刻刻擾動著,就好像大海看似是船過無痕,深處卻隱著浩大波浪。

我們都被概念的表象所朦蔽了,而忽略了當下的感受力,那麼地真實、浩瀚、無際,好像在地球上的任何一個地方都擁有一個無限寬闊的邊境,超越感官所識,只能憑藉自由的心靈來去穿梭,無論是醒著或是睡著,當下竟是這麼開闊、神秘、豐富,而輕易超越你眼睛所見、你經驗所了解

這樣的因緣際會,這樣的特別際遇,我只能感激,包過去的括那些憂愁的、歡喜的。EuropeSwitzerland,是來自書上的描繪,還是我心中早已注定的「曾經」?

一個人只要內心還有些想法,便有機會想盡辦法抵達生命中最重要的地方。

 

 


清晨點半,這是我抵達蘇黎世中央車站的第一眼,氣溫寒冷卻早已有許多人們奔忙趕火車、搭巴士,享受一座城市清晨的美,走在路上喝一杯咖啡即便可拾。這樣的城市建設理念,會令人愛上大都會生活。

古典優雅的蘇黎世中央車站建築

清晨八點半,即川流不息的蘇黎世中央車站,有53個月台

火車站前的班霍夫大道 (即火車站大道),盡是高級精品店、銀行金融中心匯聚地

班霍夫大道的盡頭,便是蘇黎世湖。清晨的湖畔,為城市注入新鮮、清新的活力。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NNY2009&aid=4086704

 回應文章

NJ過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瑞士
2010/06/02 05:32

搭過一次瑞航   對它的印象超好的

服務週到  機上咖啡  巧克力很香

大和敗今女(FANNY2009) 於 2010-06-03 01:41 回覆:

瑞士航空  起飛、飛行與降落都很平順(不輸BMW,在想是座艙設備佳還是引擎很有力)

服務很務實、安心、不花俏,讓旅客很放心。(空中小姐服務都很周到~~~)

食物我就沒什麼特別印象,只是一上飛機就一直在吃吃喝喝,

但我比較喜歡安靜的時候,我回程的座位是在窗邊,一個人座兩人的位置,

有完整的獨立空間,翻翻書、聽聽音樂,超讚的~~~所以對於瑞士航空印象很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