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奧秘
2012/11/12 10:22:41瀏覽330|回應3|推薦34

近日 看了恩師出版的書

她描述了她的一次瀕臨死亡的經驗

很少有人能把那過程描寫的那麼詳盡 細緻 唯美

(畢竟 有過經驗的人 很難聽到他的分享吧XD)

我憶起朋友分享遇到的一次經驗

在慢性病房裡 身為Leader的她

總是肩負重任

有回病房內一位老先生被血塊塞到呼吸道需要急救

當她趕到時 她看到

老先生的臉猙獰著 看似驚恐的臉歪嘴斜 僵在那裡

老先生心跳停止 她不確定是否會救的回他 但是她盡力做著

幾分鐘後  終於恢復生機

幸運的是 老先生的意識也恢復 清醒了過來

又過了一段很長的時間

有天老先生又急需急救

而這回

他的臉部祥和 是放鬆的

急救卻無奏效

老先生安詳的離開了親朋好友 離開了人世間

朋友好像有點明白 領悟到的是

當離開肉身的時間還沒到時

頭腦的意識對死亡是極為害怕的

所以是極力抗拒 和恐懼的

當時間真正來臨時

靈魂會知道 身體會知道 守護我們的神明菩薩也會知道

因為明白了解正在進行的過程是不可逆的

所以接受了 放鬆了 放下了

繼續往未知前進

有著肉身的我們

有誰會知道 到底過程如何 又會經歷到什麼呢

看過恩師的書

和我的心產生了共鳴

那過程會是最讓人放下  回到當下的時刻

生命的奧秘探索不盡

只能讚嘆更高存在的智慧

Namaste

向萬事萬物內在的神性致敬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Yue H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生與死
2012/11/17 23:43

生與死一直是令人困惱的問題

為何生?

生的意義又在哪?為何要活著?

不免讓人迷惘,生命盡頭是死亡

那為何還要努力生活呢~!

Eywa(暫別)(Eywa) 於 2012-11-18 09:24 回覆:

真的

生死這問題真的讓人困擾 又迷惘

我的一位老師 在失去她的父親後 也曾有過像醬深深的感慨

然後 她 不做事 不想動 什麼都不做  覺得做一切都是徒勞而廢 沒有意義

就醬 一段時間後 她突然發覺到 ~我醬 離我的死期又不知道還有多遠 難道往後的日子都要醬子過嗎

這是一個重要的領悟 然後 她很積極的規劃他自己 做自己想做的事 把自己的人生過的精采又豐富...

有位Avatar說過 內容大約是~生命不是需要被解決的問題 生命是要被經驗的(希望我有傳達完整的意思)

我在很久以前曾把這句話分享在FB上 卻被幾位不認識的朋友的大叔譏諷是逃避問題之類的

我當時真想問他們~難道你們的生命是一個問題?!!  有人的生命會個是問題?  天哪!!

呵呵~因為他們是長輩 我當時還畏懼權勢而做罷XXD

雖然我還不是很懂 但是 造物主有他的安排 不是我的智慧所能了解的

老師的故事和Avatar的教導  告訴我很重要的訊息 暫時 死又死不了 就好好的去經驗生命 散發自己的光芒 將生活過的精彩快樂豐富些吧

像您 旅遊經歷了這麼多 就很精采豐富呀 我也被您的光芒照耀 鼓勵到了呢~^^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生生之德
2012/11/13 13:04
我很喜歡 Eywa 最近的勤寫記快, 提出好問題, 探索了深處, 思維和行動, 相依也相成。
Eywa(暫別)(Eywa) 於 2012-11-14 10:17 回覆:

謝謝Kirk啦~^^y

我其實會傾聽自己的聲音 和感覺

有時不想說話   就允許自己不講話  有時想要分享 表達 

就整理自己的思緒化成一篇篇 感受 領悟到的文章

最大的受益者其實是自己

因為不僅訓練自己的表達能力 (我說話時的言詞很直又笨拙的 ,常常表達不到自己心坎裡真正的感受)

而且 想說的話 想做的事 放太多在腦袋裡 負擔很重 一定要適時釋放出來

要不然會反撲在行動力上~愛拖延   反撲在身體上~健康影響(得內傷啦XD)

這也是我最近領悟到的 和Kirk分享囉~^^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放下得自在
2012/11/13 10:13
地藏經裡就有描述
人死亡時 接引的(主命)鬼王會讓自己得利益
讓自己安樂 然而也許業緣關係
會有怨親債主顯現作障 只要認知是幻
就沒事 放下得自在 不是假的
Eywa(暫別)(Eywa) 於 2012-11-14 10:24 回覆:

當我在寫這篇文時

也有冒出因緣 和執著等相關情況的疑惑

感謝俗客的分享

醬有了一些了解了~^^

幻相 都是幻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