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卡住
2012/11/28 09:31:29瀏覽302|回應1|推薦27

學妹前一陣子摔車在家休養

前幾天和男友出遊共乘 採3輪車 結果去犁田(念台語喔)

昨天又騎機車滑倒 摔傷同一個位置

她摔傷後竟第一時間傷口都還沒處理就先打電話給我

她問 為什麼最近她出的事情都和車子有關

我說 人的慣性都是遇到好的事情都嘛欣然接受

遇到不好的事情反而就疑惑

但實際上 再怎麼平順的人  生命中還是會遇上大大小小的起伏

唯一的不變就是改變  這是人生常態

我並非可以問事的先知  我不知道你的為什麼

但是  我知道  上星期我扭傷腳的為什麼  和你分享

那天 是朋友來找我   我送她到捷運站坐車

她當時問了我一個問題 我感覺自己 不太想把事情說的太清楚  但又覺得不知道醬對不對

後來她轉身上捷運  我轉身上樓梯

我的心裡還停留在剛剛的心理的衝突裡

我知道我對自己有批判  有應該 不應該的道德標準在反覆的衡量

所以讓自己沒辦法接受自己在責怪自己

走了幾階  然後又突然想下去把悠遊卡加值  然後又突然想起自己沒有帶悠遊卡

就醬  一連串的想法 影響我的行動力 上樓梯 下樓梯  又轉身上樓梯

心裡卡到了 腳也就卡到了 打結了

因為我又顧及自己的優雅(拋不開形象)死都不讓自己跌下去跌倒  硬是撐著身體(哈哈XXD)

啊 就醬 大力的給它 扭到了

馬上腳踝腫起好大一包 害我還以為是筋折在裡面XD

忍著極痛  走回家

當時 我完全把注意力放在自己的感受上  觀察著任何的想法

就連接下來要怎麼做的想法都沒有

回家後 我告訴家人 他們淡定的說

啊你不是有藥可以用

我還茫然呆呆的說  哪裡 我哪裡有藥

他們就去藥櫃把之前我買的備用藥布拿出來

因為沒扭傷經驗 也腦袋一片空白

沒想那麼多 會不會有效 處理方法對不對之類的

單純就  裁剪了一下藥布往腳上貼   一連貼了3天 也沒想去看醫生

弟3天 我就發現腫脹消了 也不痛了 活動度改善很多了(當時好驚喜啊)

順著情況走 信任一連串出現的人 對話 物品 方法

讓我的腳順利快速的復原

所以我要說的 我的經驗是

事情發生時 要經驗的是自己的感受和情況

而不是那些會干擾自己 一會往左 一會往右的想法

去察覺當時發生事情時你的內心的狀態  裡面發生什麼事了

才會讓外面的衝突發生

一開始會有些難度 但要堅持  練習感知自己

像剝洋蔥一樣  慢慢幫自己蛻去不需要的  一定會越來越清明

加油囉 我們一起加油

向你內在的神性致敬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_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卡不住
2013/01/14 20:27

大多數的人遇到發生...只知對外在立即做反應

然後大喜..大怒...  早忘了什是覺察

所以發生會一再地重來...再次經歷...慢慢經歷

能懂得覺察內在的功夫...這已是入道初階了

呵呵

 

Eywa(暫別)(Eywa) 於 2013-01-15 08:16 回覆:

哇~~

好驚喜呀!!

真的內 大多數的人真的就像醬  我自己也在那個階段過

您竟然可以了解的這麼詳細深入

想必一定是在進階狀態了囉

讚喔~^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