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舞心情
2013/07/30 11:06:26瀏覽588|回應1|推薦30

想學舞很久了

之前遇過一位老師

我挺喜歡她舞的風格

但隱隱心裡又有著奇怪的 說不上來是什麼的感受

好玩的是老是搭不上線

沒法如願上成課

後來我遇見了另一個更符合我需求的老師

這回我夢想成真

開開心心認真的學起舞來了

有回看到之前那位老師的影片

發現她的舞風變了

還是很美

只是  感覺 那不像是身體自然的律動

刻意的扭動手腳 腰腹 身體各個部位

很嫵媚 有魅力 也很有個性和力量

形成了專屬於她的獨特風格

但是。那不是目前我想要呈現的自己

我喜歡自自在在 自自然然  

沒有分析 沒有評斷

(有些修行人總習慣不由自主的依自己所學到的知識概念來評論分析他人)

也許這就是當初沒和她學舞的原因

我現在想要表達的自己是

以我如實如是的樣子

下面影片中的舞蹈是埃及的傳統舞

卻被西方人變更舞名為強調露肚皮又炫技還能塑身的肚皮舞

人家不用露肚子

也可以舞的自在美麗又有自信

我很喜歡喔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31 07:39

呵呵 舞出心得了

自然就是美

套句佛家語 無為

太多的世俗 是有為的

肚皮舞就是 人為欲望所趨使

一切不自然了

Eywa(暫別)(Eywa) 於 2013-08-01 09:06 回覆:

嘿呀

太過有為就不自然了

沒想到俗客竟然也懂肚皮舞XD 呵呵

下面的影片就是可以看出 人為慾望都寫在臉上和肢體動作裡

和上面的影片美感差很大 和俗客分享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