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推薦「八千里路 – 高山勁水部落格」
2011/01/20 06:49:56瀏覽372|回應0|推薦33
俗話說:「家有一老,如獲一寶」,此話不假,一家之寶,帶給上下五代珍貴的歷史與文化祝福,使晚輩們能在跨世紀、跨文化的時空裡,明白自己的根源,明白自己是何其蒙福,而能勇於承傳歷史,並發揚光大。

為慶賀先生 92 歲生日,後輩家人特為他在 udn 上設立了 blog,將陸續刊載先生舊作、新作。敬請先進好友們訪讀指教,並推薦「八千里路 – 高山勁水部落格」,以下是頭三篇的連結:

《我的日軍戰刀》
《話說當年第一仗》
《三十功名塵與土 - 《三十年華》簡介》

「九一八」事變後,因受日本人逼迫,先生與家人自東北流亡入關,以弱冠之年入黃埔軍校。畢業後參加對日抗戰,轉戰大江南北,多次出死入生,與日寇纏鬥,負傷不退,獲頒勳奬甚多。遷台後,曾戊守金馬、台澎多處,參與作戰訓練,健全軍中人事,並統籌後勤供應。

先生戎馬關山,保家衛國幾五十年。解甲後,邊進修,邊寫作,文章散見海內外報章雜誌,內容涵蓋:抗日救國史實、軍旅生涯回顧、感人人物傳略、田園生活詠頌、有趣的遊記、信仰見證、與詩詞創作等。著有書籍四本,另編先祖法書集一冊。

先生第一本著作《三十年華》,是中華男兒浴血抗戰的史實摘要。他參照日記,一字一淚的寫出「抗戰老兵」的故事,這是他們那一代人用血汗寫出的中華民族生死存亡的歷史。由先生的文章裡,我們可讀出他忠勇愛國的精神,對同袍弟兄的親愛,對「出師未捷身先死」弟兄們的感懷。

《三十年華》不僅是先生三十歲前的回憶,更是血和淚的歷史見證。此書曾被編入「國防部國軍文庫」,分發至三軍連隊,供士官兵輔助教育用。2004年經北美華文作家協會, 洛杉磯陸軍聯誼會,及空軍大鵬聯誼會等推薦,增修再版,除原來文章外,更收錄相關近作廿餘篇。再版《三十年華》全書近 300 頁,刊印 500 本已索要銷售一空,國內外不少大學與公家圖書館都有收存,是研究中國近代史不可少的文獻。在先生的部落格裡,將陸續刊登此書部分文章。

先生一生好學不倦,五、六年前,學會操作電腦,可以自己輸入文章,使得投稿方便了許多。如今更學著怎麼使用 blog,建立網路上的 social network,將自己的經驗與心得,與網路上的朋友們交流,也使得珍貴的歷史資料有更寬廣的傳遞。

再次誠懇的邀請好友們訪讀「八千里路 – 高山勁水部落格」。http://blog.udn.com/8ThousandMiles

祝新年喜樂平安。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ternalGreen&aid=4806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