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民心有正氣,國軍更堅強--八月的聲音
2013/08/04 06:12:55瀏覽783|回應2|推薦32
好友社長:接到你skype的信息,很感動也很欽佩,你一把年紀冒著生命的危險( 心臟病+高血壓+主動脈剝離)竟敢上凱道當白衫軍,這真是歷史創舉,還好台大急診室就在旁邊,但還是挺可怕的,說不定自己就要成為「烈士」了。

野豹看見報導,覺得國家若想表達真誠的歉意,至少應追贈為國殉職的烈士以「將軍」 階級,一紙「旌忠狀」能算什麼?給個莫明其妙的「中士」,更是可笑,莫不是要他當「值星班長」? 兩個不負責任的旅長可以是少將,喚起民心正義的烈士應該不能低於兩個旅長官階。能號召喚起20餘萬白衫軍的烈士也一樣有將軍之能,不輸於軍團司令。但無論是旌忠狀,是中將或中士的虛名,任何補償何用,父母親再也喚不回失去的兒子,情何以堪?

國家要強,不是只靠裝甲大炮,民心有正義之氣才是真本錢,八月三日讓人看見「台灣真有這本錢」,雖然政府很爛,但國家是有希望的。20餘萬人在街上( 這是正規軍),肯定有200多萬人在家裡聲援( 這是後備部隊),台灣這批覺醒的公民,要拿出踏實的建議來,持續監督,讓馬政府不能輕忽民氣,繼續無為不治。

英勇國軍九十年來保國為民犧牲極大,我們都感謝、都受惠,野豹父執前輩就是岀身黃埔,曾參與抗日作戰、出生入死、血濺沙場,後又保衛台澎金馬、流血犧牲。35年前,野豹在海軍陸戰隊服預官役一年十個月,經常有嚴格操演,海裡、山裡、鐵殼子裡(裝甲部隊+登陸艇,我們稱作鐵棺材)一樣樣來,有演習死亡負傷的,但沒有發生蓄意苛整小兵之事,更不會整士官。長官與我們一起「吃粗走路」( 孫中山語),大家是同袍兄弟,建立起革命情感,訓練成國軍精銳勁旅,不只為反共抗惡,還常常助民割稻、救助災民。如今因烈士之死顯示出國軍因領導無方、久不習武,再加上訓練鬆散,導致內部有甚多隱藏敗壞,也因此形象大大受損,十分可惜可嘆,昔日百戰雄師,今成了過街錢鼠。這是三軍領導人無能的錯,只顧自己的道德,沒能了解軍事,沒有權責分明,沒有指派合格將領,沒能嚴格督訓演練,也沒確立制度,反而破壞原有體系,製造內部矛盾。

現在烈士與白衫軍展現國民正義,是給國府悔過的最後機會,馬先生請別再錯失良機,不要逃避,不要再傷害國軍,不要對不起烈士。有骨頭的男人就站出來,捨棄自我,回應國人,重建受損的制度,給予軍人合適的教育,振作軍紀,革除不適任的將領官士,使國人對國軍有信心。

沙塵豹為你們祈禱,為烈士致哀。台灣內憂外侮頻頻,但還有希望,願上帝憐憫保佑。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ternalGreen&aid=8076973

 回應文章

時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整個問題的癥結點
2013/08/05 11:45
孫立人帶兵絕對不會發生這種事件,

所以我們的結論是:如何培養及招募軍中的幹部,使之能和孫立人一樣優秀。
沙塵豹(EternalGreen) 於 2013-08-09 09:55 回覆:

會刪除是因兄弟前一回應不易明白,野豹回覆也不到位。謝謝指教,重新回覆。

名師出高徒,糊塗將領就岀一堆妖孽。無能領袖,只會累死三軍。

國軍此次「他殺」大混戰,全面失利,比徐蚌會戰還慘,若孫將軍在,肯定會氣死。徐蚌之戰潰敗,兩集團軍司令自殺以謝國家,現在那一個司令、那一個將軍有此軍人氣節?軍人不可戀棧卸責,要有氣魄氣節。從灰燼中還可出鳳凰,國軍仍有可為。


時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這裡也刪了我的一篇回應
2013/08/05 11:09
想發表什麼意見,沒有人會反對。

但是希望豹兄能清楚地了解到問題的最癥結處。

1. 倘若是 孫立人 帶兵,可能會發生這種事情嗎?

2. 現在發生了這種狀況,豹兄認為問題是出在哪裡呢?

.

你我都當過兵,豹兄還是國家干城之後,你我都應該了解到問題的真正癥結在哪裡。

不是嗎?

你把我上篇最重要的第一句話刪去了,

想通了,希望豹兄能認知真正的癥結在哪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