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0東吳國際超級馬拉松賽
2010/12/13 11:28:32瀏覽265|回應1|推薦1

        週六早早下田徑場,已「事先交待」應該不可能再有問題…,老師問人員幾點到,八點啊~~!您說的!又被罵了~~「要一個小時前就位完畢」!姑娘早覺得八點太晚,選手要檢錄,又要交待補給員補給細節,可是今年有志願來服務者,一直以為是因為這樣今年集合時間才晚,去年以前,三項隊員一直都是七點規定到校呢~~!請原諒姑娘自做聰明、「不夠巧」啊~~

         隊長又遲到,這回換時尚男孩掃到颱風尾,要習慣呵~~!選手檢錄,老師可是叮嚀著要前去「關切」,我比選手還緊張,還回到臺灣隊補給帳蓬催了二次,別讓姑娘一直吆喝啊~~!雖然已沒什麼形象了,還是要維持一下~~「見號碼布」才給檢錄,就有選手脫線沒繫上~~,啊~~!沒參加過外面馬拉松賽嗎?!還有人把補給品、親友團「下貨」了去停車,幫幫忙啊!不能早一點到嗎?!今年十週年,很多東西是新嚐試,老師要我stand by,所以不能把自己綁在任何一處,所以包包即使想擺台,也沒人手(一直覺得這樣超值的紀念品,一定會被搶購一空的~~)

        每年被綁在補給帳蓬,循環不好腳都會脹,今年跑來跑去,加上戴了束具,改善很多;趁著剛開跑,老師也較不忙,趕緊去問問要支援什麼…趁著剛開賽,醫療帳蓬「生意清淡」(~~!最好是不要有生意上門啦~~),趕快去找高醫師合照,高醫師人很親切,都還記得我這個小囉嘍…有媒體訪問老師,一個女生訪問完自己一個人把所有東西上車…,老師說,以前媒體出來採訪,一組是三人的編制,沒想到現在縮編成這樣…還說重量訓練是為我好~~,還笑我別被唸一、兩句就臉臭臭~~心中OS您的一兩句,重量高達別人的好幾句…不過這意識著一件事,職場EQ很重要,「錢多、事少離家近」應該已變成口號,口號喊喊就算了,千萬別認真…


        跑來跑去的,我今年主要補給的對象是老師,哈~~!去大會食物補給區關切一下有什麼好料的,今年的補給品很有概念,馬鈴薯泥我還試吃了一下,我們吃剛好,但對於選手味道太淡了,建議志工在旁邊擺一杯鹽巴,也去台灣隊帳蓬告訴補給員,選手餓了可以讓他們吃;本來乏人問津,瞬間行情高漲,連大會食物補給組志工都說讚!哈~~!你們不可以吃太多哦~~!小王子麵姑娘就有點意見了,不過是贊助廠商的美意,就不要嫌太多了,我記得這頓午餐,好像是二包小王子麵解決的~~~

         遇到慢跑課同學,沒報上記圈組的,統統得去跑接力,平時和他們一起上課也沒多交談,今天發現,自己還蠻有人緣的…下午有老師他們系上的系友會活動,他還負責導覽,沒看過人是這樣利用時間的,佩服!要跟隊長說,以後練習無故不到,統統吊起來打~~還有已畢學姊隊員的朋友、同時也是跑者的朋友來學校幫選手加油,也在找老師,說已畢隊員學姊,託她一定要跟老師致意;請她不要急著離開,老師正忙中…,之後換姑娘一忙忘光光!千萬一定要寬恕我啊~~~~!!


        五點半12H組選手報到,只有半小時,就有人不準時,姑娘可是在報到處苦苦守候,還好後來學弟妹來了(他們應該是下餐廳打飯才發現我),讓我可以去個洗手間、買個晚餐~~時間一分一秒過去,即使時間到,姑娘也沒收攤,除非棄賽,不然不可能不出現,直到七點半,移駕到檢錄處繼續等,最後有二人始終沒有出現…跟老師小抱怨,如果無法出賽,是否也要來電致意一下;而且多少人擠破頭還拿不到這張入場券,這樣佔著名額,講難聽一點真的很可惡!老師交待把名字記下,或許來年不再邀請,或許永遠放入拒絕往來戶…

        晚上有回寢室睡覺,睡得很淺,頻頻被室友開關門中嚇醒,我的床位已經是在最裡面,還是不敵她們粗魯的開關門聲及唰唰唰的浴室拖鞋聲…;接到老師的電話,明天閉幕要給他一份成績資料,零晨四點半起來,把可以鍵入的資料先處理,撥電話給隊長說會晚一點下去…幸運的看到12小時賽結束前的那一剎…;今年好多人破自己的紀錄,男子組冠軍將分齡紀錄帶向前,閉幕還幽默說,出來參加比賽若讓太太知道,獎金要入庫,哈~~!很開心第一次團練因出車禍未到的他,可以順利完賽;第二次團練時,老師問他還好嗎?他幽默的說,如果還很糟糕,太座不會放人,可以感受出他很重視他的太太,且「很聽話」喔~~!超馬要投入的時間很多,可以得到家人的支持,真的很重要!

        女子組今年只有一人,雖「和自己玩」,選手一點也沒開玩笑,開跑前緊張的告訴我,她帶的毛巾太大了,有沒有辦法幫她找小一點的?我答應了,但忙來忙去好險沒忘,破了自己的紀錄,也破分齡紀錄;老師在閉幕典禮上,特別表揚了這些人,門外漢可能只知道冠亞軍,不知道這對於一個Runner有多大的鼓舞作用(因為正當老師在台上宣佈這些名單時,我發現台下有點噪動~~);超馬賽因比賽的時間長,沒有人可以保證這中間不會有任何的狀況,能堅持到最後一分鐘就是強者,更何況打破自己的紀錄,能進步一公尺,在姑娘來看,都是不簡單的…

        12
小時賽結束後,重頭戲就是24小時賽,補給帳蓬人愈來愈多,其實田徑場有很多好位置可以觀賽,要照相也OK,都擠到補給帳蓬對補給員很困擾,勸說效果不大,不過也只能做到這樣…;發現姑娘的相機太遜了,還能照到一點照片就不要再嫌棄了…有跟到淑容姐照到相,唉~~!誓師典禮根本「近不了身」…;今年閉幕,頒發十年有功感謝狀,我一直認為老師的功勞不比任何一個人少,但他總是把功勞往外推,超馬國際總會主席頒了紀念勳章給他 (我忘了把勳章拍下來,讓隊長社團擺台時可以擺出…我們有一個了不起的教練呵~~~),感謝他這麼長的時間以來,積極地推動超馬運動…

        本結束要好好跟年輕志願來幫忙的跑者說謝謝,好好跟參賽的Runner照照像,一件「蠢事」又讓姑娘疲於奔命,處理好了都走光了~~;得到經驗,以後有團練的機會再跟他們照像,姑娘不比賽,但連最後照相的黃金時間都沒有,嗚~~今年很可惜,只差一名就可獲得金牌認證,更可以理解,金牌認證不是那麼容易的(東吳超馬在國際超馬賽中是高規格的賽事,學生沒機會出國看比賽,無法感受到自己學校的這場賽事是多麼了不起!)

        番外篇,場外有學生拯救田徑場訴求,我也是支持保留400公尺的跑道,但我不贊成在活動過程中來表達這件事,何況學校相關單位應該還沒確定吧?活動中來了很多媒體,辦比賽這麼辛苦,真的不要模糊了焦點;辦比賽不僅要有場地、更要動員人力,不要讓這些辛苦的幕後功臣覺得白忙了,姑娘認為這才是學校的福氣~~!五連霸的關家說,只要東吳超馬一直辦下去,他每年都會來…,東吳雖沒有體育系,但每年的超馬活動把大家緊緊繫在一起(不認識的,只要穿上志工服裝,大家都會微笑打招呼…),我想,台灣將近二百所的大專院校,找不到第二間學校會發生這種事!這是一個了不起的賽事,東吳人會以它為傲,姑娘認為學校老師每年一定會排除萬難,讓比賽繼續辦下去…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mmyTu&aid=4692094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10/12/13 14:14

  不好意思,因為那時我好睏,所以一比完,只有跟羅大哥握個手,我就直奔停車場回家了.比賽中間,我自己太緊張也沒有跟你好好打招呼,自己照了一大堆照片,卻沒拍到半張自己照片

Emmy(EmmyTu) 於 2010-12-13 19:19 回覆:
前幾次比賽,相機從開始到結束,都好好地躺在我的口袋裡...
你比我強多了,還有照到像,雖然自己都沒入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