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超馬側寫-熱情又感性的帽子妹
2010/12/13 13:15:45瀏覽300|回應1|推薦2

        她是這學期慢跑課的妹妹,跑不快不過很努力,話很多、不過不討人厭,常流露出的氣息-很焦慮~~!每次上課,頭頂上的帽子不離頭,姑娘不太好意思問名字,因為常記不得…所以乾脆叫「帽子妹」…

        很訝異的,在學校的重頭戲中,她幾乎不離頭的帽子不見了…,超馬賽中,只見她在帳蓬裡,認真的記圈、賣力的幫選手加油!連我在對面叫她要幫她照相,有反應的是旁邊的同學…

        第一天晚上,記得應該是12小時開跑了,我也比較不忙,帽子妹跑來問我,要在哪裡可以找到她記圈的選手,他棄賽了,不過她想請他簽名…,帶她進補給區帳篷問了一下,選手已經離開,帽子妹很失望,把她拉到後面講話,既然她記圈的選手棄賽,理論上她必需找記圈組的老師詢問是否還要支援其它部份,如果不用,累了就可以先走,不累當然就留下來繼續幫選手加油~~

        帽子妹說,她的選手從一開跑幾乎都不理她,選手每經過一圈,她就大聲地幫他加油,但選手沒有給她任何的回應,不知道到第幾圈後,她的選手終於有反應了,有接收到她的加油聲,即使他棄賽了,她還是想請他簽名;但選手離開了,沒要到簽名,也沒說上一句話,帽子妹很失望…


        跟她講姐姐的故事,姑娘說,雖我沒當過記圈志工,我可以了解那種感受,人一輩子曾幾何時,會「陪」著一個人「只」做一件事,而且這個時間是長達好幾個小時,開玩笑說,對自己的父母,應該也沒這麼孝順吧~~!哈~~!曾有個國腳比賽就是這麼認真,對自己的成績太在意,就被我有點「嚴肅」的問過,當你經過記圈處時,除了記圈牌上的數字,你有沒有好好看看幫你記圈同學的那張臉?他是那麼賣力地幫你加油,你有沒有好好看看他?給他一點回應?說得帽子妹哭得淅瀝嘩啦~~帽子妹說她的志工心得可以寫上2000字以上;超馬官網選手會上去看,好好寫,讓參賽的選手知道,比賽過程中,他不是只有自己一個人在跑!

        每年全世界24小時賽有100多場,但沒有一場賽事像我們這樣有翻牌記圈員的,除了記圈,他們真的是精神上的支柱,難怪我們鄰近國家日本隊喜歡來,日本領隊還為這場賽事,還先在日本辦選拔賽~~;能跑超馬不容易,敢站上賽道上就是強者,沒有已無法處理的狀況,相信是沒有人願意退下來的…;當您真的被迫退賽,請跟我們可愛的小志工打聲招呼,因為您已經是他的偶像!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mmyTu&aid=4692471

 回應文章

帽子妹來囉
我是帽子妹
2010/12/21 14:42

哇哇哇!!意外發現學姊的blog
沒想到不只有引用我落落長的心得外
還有幫我寫了一篇文章!!!!
真的很感動:)

另外常戴帽子是因為容易頭痛
所以慢跑課吹風是一定要戴一下帽子的拉
但超馬知道會有很多鏡頭(只是沒想到也被學姐捕捉下來了)
就愛美不想戴帽子了...(臉紅)

題外話我名字很好記喔,就叫婷婷,而且真的是本名
但帽子妹這稱呼也真可愛~

真開心體育課可以認識這麼用心的學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