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遇見*卡夫卡
2011/03/14 23:13:21瀏覽2736|回應32|推薦112

發現自己其實是個比較適宜單身的人!~婚姻原來是我的保護色和極佳的偽裝!

當確定司馬庫斯之行, “教官”因臨時有任務在身會忙許多天而無法同往 .....我的失望落寞竟只是電光石火的幾分鐘 .... 之後,努力按耐住眼睛閃閃發光.... 腦子已經像跑馬燈一樣忙碌不堪, 忍住狂喜, 計畫著一個人的旅行!

雖然倆人有伴  表面上看起來“比較幸福”(這是刻板的印象法則)但是.....我看.....我們更多時候是.....有拌~~~~、鬧意見、鬥氣.....常常變成我捂著耳朵尖叫:好想跳車!

我擅於做行前功課、設計遊程與連絡民宿、最愛攤開大幅台灣地圖察看路線如何銜接:國道、省道、縣道、鄉道、產業道路和林道..... 我依然像學生時代愛記公路、地名、山岳河川及一般人可能覺得很無聊的公里數和海拔、我仍是愛看歷史與人文資料、不盡信GPS和部落客口碑~尤其在花東~我的地盤!(怪不得把拔說喵其實是個....男人

他不常在家~這恐怕是這婚姻裡的最大的優點!而在家的時間裡我只要做好伺膳、伺寢...其它多的是時間可以各據一房安靜看書或各自上網。

他最長時間流連的是各電視台的財經股票節目和網路的情色腥羶及影音下載網站。對策劃旅行的過程從不參與卻很會放馬後砲, 會在行進中對所有已訂的細節都提出反對而指責而喋喋不休。

我在家中難得看電視、我開車聽著所喜愛的音樂CD....他會不以為然的直接轉台切換掉(哪怕其他房間和客廳也有電視)換成他燒錄的MP3.... 那種我叫不出任何一個年輕歌手的名字、覺得吵又不耐聽的旋律....更糟的是還給我口齒不清~不看字幕根本不會知道唱啥個鬼。~原來我比他還老派得多了!

他總是趕、趕、趕.... 趕著出門、趕著回家; 衝進衝出~好像充滿效率卻忘東忘西徒勞無功!

他極愛拍照卻只從景觀窗裡看世界而盲了心眼、他拍我~拍到我笑不出來....

他鮮少記得我們去過什麼地方?住過哪裡?他不記得生活中感動的一句話、一個瞭解的眼神和溫柔貼心的小動作、 他從不說謝謝(彷彿這是件丟人的事)、不餽贈、不過任何紀念日、當然也不會記得剛剛車停在哪裡?

他“不准”旅途中隨性的吃喝(比如路邊買玉米、地瓜、甘蔗汁...)、不能購買“不合時宜”的土產名產請家人或辦公室吃。他十分“計較”我對自己和家人的金錢花用和贈予(雖然各自經濟獨立自理)~貓媽在馬祖回來後自此不愛再與這位像room-mate的“白目女婿”出遊!

很多有緣無份的“情侶”就愛文鄒鄒、夢囈式的愛情鴉片來“預約來生”

依我看 ..... 果真相守又如何呢?這尖叫肯定不比“現世報”的這一個來得小聲!I swear

我只活在每一個當下:這輩子沒過好的, 沒被修剪琢磨的下輩子仍會牽扯, 還不如兩不相欠!

天災、地震、海嘯、核子威脅....誰掌管明天呢?Jesus 


凡此種種如冰水+冰塊的灌頂, 大大的澆熄我骨子裡許多要不得的浪漫並震落一地雞皮疙瘩的文藝腔:這使我倒抽一口冷氣而盡量的、努力的看婚姻好的一面,享受這關係帶來的穩定和幸福感...以及信任!然而一旦抽離成一個人時....我依然歡喜的振翅單飛, 獨享安適自在深度旅遊的樂趣。

(可惜貓媽要幫弟弟照顧小九妹, 否則真想帶她一起去漫遊、慢~~慢~~~活~3/18~31)

 

孤獨意謂失去了誰,而單獨則讓人找了自己

單獨是一則良機,是一項祝福

在單獨之中,會遇上真實的自己,優雅緩慢的慢活

重新領悟認識自己的內在

與別人的連結雖然很美,但更多時候我享受的是獨處,將自己重整

透過這樣生命又可以再度流動,再次根植於自己的存在之中!

從司馬庫斯的深山下來後將往山海雲天交會處

伴著山風與浪濤的節奏

卡夫卡對話

人!就該像風一樣自由!~藍丘之歌 3 Idiot song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HC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忘了存在
2011/03/15 01:28

meow,

對我而言

卡夫卡的"存在"我不去想了,

家庭主婦就是柴米油鹽醬醋茶,日子數著過.

有時忙得忘了自我的存在.

meow (Effie0210) 於 2011-03-15 09:59 回覆:
對我來說....

最困難的事就是依循社會或是他人的期望過日子~從學生時代就不是這樣!

我的容忍度很低、因此要有更多時間和自己誠實相處、才有餘力微笑著和他人相處

我雖然也可以說服自己:家庭主婦就是柴米油鹽醬醋茶

但是我仍是個絕對獨立、不依附任何人的愛~給予和付出~而存在的個體

我希望我能做到:我就是愛!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