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親愛的朋友們
2016/07/05 14:37:00瀏覽1449|回應0|推薦25

我很愛看老人演戲,也許我喜歡的原因是因為我總在眷戀家裡的老人

但我只是個思想跟言語上黏著老人的人,大多時間,我做自己的事,悶頭做到爽時一抬頭,老人都先回天上等我了
對阿莞這腳色很入戲,我也是個兒時因為一些事件造成叛逆放逐自己的小孩,尤以年初父親剛去世,月底結束獨居要搬回家陪媽媽生活,心境很類似.阿莞整劇16集裡面都帶著發泡眼跟紅鼻頭讓我很不耐,但這腳色也讓我與自己的內心做了很多對話
14/15/16這三集從面對分離的懺悔與不安,到接受並微笑著陪伴,我總以為這種心靈裝備早已準備妥當了,但也只是一個頻頻面臨離別的人,給自己套上的盔甲

我們都有盔甲,不然我們那軟綿綿的心,一定不敵空氣中微粒的沉澱而變得粗糙骯髒.爸爸去世之後這幾個月,我正像阿莞一樣,聆聽著我們上一代之間,發生的拉扯.他們之間曾有的摩擦,影響到他們的子女-我的哥哥姊姊們彼此的生份.但是對他們成長期間有一定影響力的我的爸媽,都有情感上的黏膩.在我的妹妹為了聯繫喪事事宜建立的LINE群組裡開始問候,叮嚀日常.幾十年的時間斷層,從已升天的爸爸之中慢慢密合,而他們並不知道,我跟爸爸,因為他從小的教養方式,也是有著鴻溝,直到近幾年,才能聽得進他一些心裡話

是的我是想要開始記錄老人記憶裡的童年,但我總是悶頭在自己要做的事,以致最後和老人的說話,都只是在他耳邊輕聲禱告.

阿莞的台詞,說出很多我這種與親方關係不完滿的人的心情.因為無法預知,所以生命中總有遺憾,這遺憾並不會讓畫面醜,可能為了彌補這遺憾,我們就盡量讓未著色的部分,更有光影.遺憾是瓶特殊的補色劑,它讓你的原色混濁而感覺自我人生故事的張力與深度

我家小獅子跟光洙演得很好呦,光洙把靈魂交給劇裡的喜慈媽媽了.在大批先生面前,兩個小配角演得相當穩當,而老戲精們炫技鬥技又相輔相成,讓這齣戲輝煌萬丈,雖然在韓國已完結,但是台灣進劇時,請別放過!
還有,我也需要一個那麼懂阿莞的延河阿
線上看-[Dear My Friends 我親愛的朋友們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dithYang&aid=64807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