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民主的守護者~談李郝共治
2013/07/06 23:17:36瀏覽608|回應3|推薦0

這篇文章寫的有點晚

不過內容其實已經在我腦海裡醞釀很久。

郝伯村當行政院長的時候,我在軍中。

這是我在軍中的見聞。

--

當時我在最基層的部隊當少尉排長。

基層的部隊,台北兵不多,有辦法的人,都透過關說,調單位。

所以我們這種基層部隊,大專兵很少,如果有一個,就會被重用。

軍隊黨政不分,政戰部門清一色是國民黨。

一個來我們這個小單位過水的一個台北大專兵,只來三天,就被調到飛指部的涼缺。

因為他的父母親有黨政關係、他又是國民黨。

難得見到大專兵,就和他聊了一聊。

他的家在台北,行政院附近,平時常常有大官,就算是上班時間,到他家裡打牌。

不過他說,郝伯村上任之後,沒有人敢在上班時間亂搞了。

我認為這應該是對郝伯村的肯定。

--

另一見聞,是從幾個新竹少年兵聽來的。

他們幾個,都是來自新竹走私最猖獗的地方。

當時走私,主要以藥材為主,偶爾也有槍械。

他們整個村,都是在搞走私。

不過這幾個少年兵,一面罵,也一面稱讚郝伯村有辦法。

他一上任,警察的公權力大增,走私就停止了。

--

我認為在李登輝權力不穩的時候,郝伯村接下行政院長的位子,是穩定了政局。

李郝共治時,也是現在所說的九二共識,發展出來的時期。

郝柏村沒有時空錯亂,錯亂的是你自己

吳乃德:「民主守護者」郝柏村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ylanW&aid=7891402

 回應文章

陸比歐(沈兩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1/03 12:17

基本上,我覺得 吳 還是會出來。畢竟那些抬轎
的,一定會認真去拱他。但他也該仔細想想:上
次 國民黨主席真的有大決戰,是在 馬、王競爭
黨主席 那一戰。

鍾小平 曾形容那一戰,幾乎90%~99%的立委,都
支持 王金平,但 馬卻贏了。
(註:這次 也有不少立委 勸進吳,吳可想想當時
王院長 選舉的慘況)

《蘋果》林全 宣誓不打房「讓它慢慢跌」

平面媒體 幾乎都有 轉述 林全院長接受廣播
專訪 的 文章。
.

看到 標題的 李郝共治,讓我想到 如果 蔡能落實
蔡謝共治,情況會好很多。

當初 2012 蔡敗選,我覺得原因有很多。但並非藍
營 所說的「兩岸」,例如:米酒降價 確實會影響
到 一些 菜藍族、婆婆媽媽的投票。

另外,當時發生了311日本地震,蔡 卻  在反核議
題 變得保守,還說要把 核四 主建築完工後, 再
停止運作。 [ 我覺得當初如果順著反核 民意,搞
不好2012 就當選了 ]

而且 副手的選擇、不分區 的 排列,也讓人訝異
。例如:余天 2012 雖列在不分區,但卻意外沒有
當選(進入安全名單)。如果2012蔡 選 謝 當副手~
勝算 總比 找 蘇嘉全院長 更大。

之前 謝系 的徐國勇 入閣 消息傳出,股市 大漲
200多點。林全院長 不如多找一些 謝系人馬入閣
,也算 合情合理啦。
【畢竟 謝 一向是 尊蔡,就連 中常委選舉
失利。謝 也只冷靜地說:民進黨重返執政後,他
就全力 支持 英派,沒有所謂 謝系失利。】

例如:柯文哲 能勝選,親民黨 也有貢獻。但 在
台北農產 這一局,卻沒看到 柯和 親民黨合作?
其實 親民黨 的 張碩文 就很適合 農業這方面的
嘛。

 


陸比歐(沈兩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1/02 11:59

引用 暐瀚 | 職場精力湯〈洪習會 苦了誰?〉

為了這個理由,馬吳,甚至郝龍斌..

也就是說,洪秀柱更強,吳敦義更弱,明年誰當家?越來越清楚。」

(註: 引號內 的文章 是 引用暐瀚兄 的文章,一字不易)
.

其實 吳副的策略很清楚,他其實 沒真的和 郝結盟。
之前放出的消息,只是要郝乖乖 投靠。若不肯投靠,
郝 出面 領表,吳的盤算是 希望郝 分裂 柱的票。

但是這種作法,2010高雄市長選舉 已有失敗的案例。
當初 楊秋興以無黨參選,高喊 支持ECFA。結果, 楊
沒 分到 陳菊 的票,反而 瓜分到 黃昭順的票。

換言之,吳 的 想法 是 ~ 萬一 郝 不和他同盟,也在
他的算計之中。﹝他 以為 郝會 分到 柱的票。但就我
看到 郝 支持“各表”,已注定 會瓜分 吳的實力。﹞

另外,這並非 我的創見。其實 在《財訊》雙周刊 當時
,就在 楊秋興敗選後,訪問了 藍營某不具名高層。 該
高層 就表示:「楊 不該那麼早就 支持 ECFA,他應 到
最後 再 轉向。太早支持 ECFA,反而 拿不到 淺綠的票
」 (註:我的印象是:《財訊》當時 特別 用了一個 彩
色 方框 標註這篇文章)

簡單地說,是 吳、郝 兩人 在爭搶“各表”派 的票,
而“同表”表(統派)的票,幾乎 都灌給 洪秀柱。

昔日新聞→春酒不邀馬 黃復興黨部:他不是主席

其實 黃復興 也不是很支持馬。所以 就算 吳得到馬
的支持,也拿不到啥黃復興的票。

台灣政經索隱(DylanW) 於 2016-11-03 00:54 回覆:

吳敦義沒有扮演好輔助馬英九的角色,只會割裂台灣,請吳敦義不要再出來了。

郝伯村很出色,郝龍斌丟了他爸爸的臉,也別再出來了。

該處理的不處理 - 連戰出席中國的抗戰慶祝活動,該如何處理?

國民黨已經失去了存在的價值。

**

洪秀柱如果能做到我講的九點 - 國民黨黨主席洪秀柱

還有一點希望。拋棄一中各表,向習近平表達支持宋楚瑜出席APEC的立場,是邁向新台灣共識好的一步。


陸比歐(沈兩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1/02 11:14


阿帕契、方陣快砲預算減 馮世寬:這是好的成果

ETtoday 新聞:
談蘇嘉全掌國會? 沈富雄:覺得王金平沒想像中壞

引用:【沈富雄...說,「我開始覺得前立法院長
王金平,沒有大家想像的壞」】
2016年11月1日
.

吳澧培 的 負面影響力 越來越大。

新聞→陳敏鳳談閃辭 前總統府資政吳澧培批評成主因

『文中談到主因是前總統府資政吳澧培批評
她對外亂放話,又貪戀官位,而導致她思考
離職一事。

陳敏鳳也指出,她提辭職時,行政院長林全
嚇了一跳,「他說了一句,如果這樣,明天
他也走了。謝謝院長的同理心,還有可愛的
驚嚇表情。不過,這可是一個整體性的大問
題,如果公部門沒有調整好,永遠找不到適
合的人。」』

感想:
不分 藍、綠 都有 吳澧培 這種人 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