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白狼張安樂回臺 與 陳文成命案32年
2013/07/01 20:15:02瀏覽1340|回應7|推薦5

報載:

1. 「白狼」張安樂,1996年被依「違反組織犯罪條例」遭到通緝,同年他潛逃中國長達17年,日前回台灣。

白狼說,回國主要是要宣揚「一國兩制」的政治理念。

2. 7月3日是陳文成博士去世32周年

陳文成,台大畢業,美國密西根大學博士,1981年,當時是美國卡內基美隆大學統計系助理教授,於1981年回台期間,因為曾捐款給《美麗島雜誌》而于7月2日被警備總部約談,第二天被發現陳屍於台灣大學研究生圖書館旁。

3. 來自鳳凰衛視2011年的節目

陳啟禮(臺灣竹聯幫精神領袖):

我小學一年級,那我爸爸送我到小學去讀,那我也是很高興啊,去小學讀,可是我去讀完,下課玩,我就知道了因為全班, 連我一共三個外省人,那另外兩個就常常被打,不敢反抗,我的個性,就像我前面所說的,我的個性不喜歡人家這樣對我,所以下完課,班上有些人來打我,就大打出手。

那個下課鈴聲,那個鈴聲,根本對我來說,就是拳擊臺上,擂臺上的那個鈴聲,每一堂下完課,就是一場拳擊賽。

四海幫前幫主蔡冠倫:

那四海幫就是在那個時候,我們一群小孩子,常常在一起打籃球,那時候我們的公開場所,活動場所,就是在臺北的臺灣大學,我們常常去打球,大家就有一種共識,怎麽糟糕,打球回家以後,說不定又碰到別的人,會被欺負,怎麽樣。碰到有那些來堵我們的,我們就集中把他們打一頓,反而我們先欺負他們,這樣子我們慢慢的,就決定我們成立一個四海幫。

張安樂說,當時那麽多外省孩子,成為街頭小霸王,還有政治環境的因素。

張安樂:國民黨在大陸統治的時候,相對是寬松的,學生的熱血都在,做到學生運動上面,不管是當時抗日也好,包括共產黨,也是很多學生運動在支持共產黨嘛,你知道吧。臺灣呢,因為在國民黨受了在大陸失敗的教訓,到臺灣以後,學生運動是毒蛇猛獸,毒蛇猛獸,臺灣基本上,學生不像韓國有學生運動。臺灣是絕對沒有的,這是一個禁忌,所以這也是一個原因,學生的精力,就發泄到另外一個地方去了。

我想這也是為什麽,在臺灣很特殊的情況,就軍公教的子弟,這麽多軍公教的子弟來參加幫會,那就是說,比起政治跟混兄弟來講,混兄弟來講的話,你不牽扯到政治,只是一個治安問題,就是說,你的後果還沒那麽嚴重。

-

1981年5月,已經是首席武打明星的王羽,因地下賭場的金錢糾紛,被四海幫刀手猛刺七刀,竹聯幫派多名幹將,貼身保護王羽上法庭指證。

當天一名和四海幫,聯系友好的臺北飛鷹幫高層,在法院走廊恐嚇王羽必須和解,結果被竹聯幫眾人,追殺進法院警衛室,再刺成重傷。

張安樂:這又變成一個大事,報紙又開始登,竹聯幫目無法紀,法庭殺人,這時候山雨欲來風滿樓,11年前,我怕歷史(陳啟禮因陳仁案入獄)重演,我就打給旱鴨子(陳啟禮),我們就約在紅樓劇場,談這件事情。

-

應該在1981年的,7月份左右,請了所有媒體的人吃飯,吃飯中間,包括有竹聯幫的人,有媒體,有一些媒體朋友,有當年兩三個大報記者也在場,當中聊天,也聊到所謂的“黨外”,說是現在蠻猖獗的,怎麽樣從美麗島事件開始,這個“黨外人士”也在發展。

張安樂:旱鴨子(陳啟禮)講了這麽一句話,他先講第一句,他說,將來蔣經國走了以後,臺灣的政權萬一落到臺獨的手裏,他們把黨政軍都收編了,我旱鴨子,我要起來防抗,我要重新出山,重新發展竹聯幫。

但他講了第二句話,這句話在當時講起來很震撼的,他講,我寧願共產黨統治,也不要臺灣被臺獨拿走,為什麽很震撼呢,當時我們基本上反臺獨的心態都是一樣的。

張安樂說,竹聯幫從八十年代起,在陳啟禮領導下,為反臺獨而大肆擴充堂口,介入政治議題,這是竹聯幫的第三個階段。

從陳啟禮因教唆殺人被捕入獄,到他決定振興竹聯幫對抗臺獨,這十年期間,臺灣歷經被逐出聯合國,釣魚島群島遭日本竊據,臺日斷交,蔣介石逝世,臺美斷交等重大挫折。雖然島內經濟在蔣經國領導下高速發展,但政治上被國際舞臺遺棄,“亞細亞孤兒”的不安,和躁動情緒彌漫全島。

在國民黨政權,面對種種內憂外擾的背景下,陳啟禮主動表態,願意“為黨國效勞”的行動,很快獲得當局回應,其中一位關鍵人物,是曾任蔣家侍衛官,時任國防部情報局局長的海軍中將汪希苓。

陳啟禮(臺灣竹聯幫精神領袖):最大,臺灣最大的角頭,大概才一兩百人,一般的角頭都是,有的二三十個人,有的四五十個人,最多是這樣,可竹聯的一個堂都可以到幾千個人。

解說:竹聯幫不但幫派眾多還擁搶自重,臺灣警方曾經估計,竹聯幫擁有的各式槍支彈藥足以武裝兩個旅的陸軍部隊。

-

1984年10月15日上午九點,中華民國情報組織派遣幫派人士到美國本土刺殺寫了《蔣經國傳》的作家劉宜良。

-

1984年2月15日,國民黨主席蔣經國提名李登輝為副總統候選人。

1985年8月16日,蔣經國接受美國《時代雜誌》專訪,表示總統依中華民國憲法選舉產生,「從沒有考量過由蔣家成員繼任總統。」

1986年的年底, 蔣經國在國民大會重申,蔣家人「既不能,也不會」參選總統。

-

我的感想與分析:

從時間來看,雖然時間相近,不過次序不同,這兩件事應該沒有關聯。

陳啟禮反台獨介入政治議題的紅樓會,和陳文成案,同在1981年7月,不過陳文成案是7月初。

竹聯幫和四海幫這些外省掛,當時成立的背景,是外省小孩的自保,這和美國的華人幫派的動機類似。

人民需要自保,是因為政府的公信力不夠。

不過後來變成欺負人,就不應該了。

--

省籍意識和統獨,有千絲萬縷的關係,不過實際上,是兩個議題。

台灣的省籍意識,是台灣一下擁入百萬人的反作用力。

因此而簡化為對統一或獨立的主張是沒有用大腦思考的行為。

--

不過我認為白狼這次恐怕不是真正為了宣揚政治理念,而是拿了共產黨什麽好處,或是又被共產黨交付了什麽任務了吧。

時代已經不同,如果不能體會什麽才是對在台灣的外省人最有益的行為,拿了中國給的經濟利益,再以政治包裝,是出賣自己靈魂的行為。

從江南案可以看到,自己以為對國家、對民族作了有正義的事,最後卻是對國家造成了極大的傷害。

白狼擁有5個學歷,卻沒有政治判斷力,宣揚一國兩制的後果,只不過又變成人家的棋子,做出親者痛仇者快的事情罷了。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ylanW&aid=7856779

 回應文章

陸比歐(沈兩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6/16 08:56

12月21日 晚上美股 道瓊 跌了 32點,在要攻
上 兩萬點 以前,就這樣跌了 三十二點。(●
這就是 要蔡政府 勿忘 32狗 啊!)

昔日新聞:
殘忍!嘉縣收容所超載 32狗被活活熱死

ETtoday:
桃機貓狗鳥裝不透風貨櫃熱死 劉文雄:不得用疏失帶過
-

當初 沈富雄 被 國民黨在監委名單 刷下來,馬總
統 還能 找藉口﹝因為 沒 兼任主席,才害 老沈.
被刷下來﹞。

但 蔡總統 現在是兼任主席 唷。 劉文雄 被 刷
下來,就代表 蔡的領導能力 不如馬。
 .. ..

當初 在 大里班的時候,我坐 第一排。沒想到 第
一排 是 一對母女檔 原本想坐的位子..

新聞:
豬哥亮牌發威 彩中 大獎、粉絲涂先生寫追思卡感謝
「家住三重 的 涂先生 ..」

那對 母女檔,女兒 叫 ㄩˇ 婷。有次 老師 叫她
造句。她造了 一句:「◎◎ は えらい ..」

那次的造句,好像是 讓 同學們 先造一句 用 が 或
そして 為 中段的 句子。

延伸:王可樂的日語教室- 【非常難搞定的「そして」跟「それから」】
 ~~ ~~

照著 年紀順序來,涂ㄩˇ 婷 造完句子後,馬上就輪
到我 【豪い】的 麵包界的豪神 啊~

Y!新聞:NBA/嗆聲籃網取代尼克 尼克JR:皮爾斯將付出代價
 
引用:豪爽唷  •  1月9日前
NBA/嗆聲麵包取代火箭 廚師Jeremy:不愛麵包將付出代價


陸比歐(沈兩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6/07 11:13

「白狼擁有5個學歷」

引用:《學不會》 MV 下方留言

黃文億 1 個月前
 學習 變得更好的人
可是 卻為何會那麼痛苦
我知道我不聰明、不溫柔
可是真心 比不過表面嗎??  】

真心 當然 比 表面 重要。
.

今年 的 金曲獎 獎項 分佈,非常 迷信A咖。

張學友兄 、E 神 入圍 當然 符合 期待。但是
在 國語專輯 的方面,其實可以 更寬容、非
止 限於 特級A咖。

2012 年 《學不會》沒有 入圍,即使有 陳冲
這位 金融才子,還是 擋不住 歐債危機。

《學不會》由 林俊傑 作曲、姚若龍 作詞。

2015年 林俊傑 作曲、姚若龍 作詞《浪漫血液》
再度 成為 遺珠。

老師 請 けし 坐到 第一排,結果 他不敢。
這很正常啦。我以前 唸書時,就是 唯一敢
坐 第一排 的男生。
( 這可以 問 賴信蒼)

所以 大家 不能 只看「表面」。要敢長期 坐
第一排,要有 很強 的心理素質。

~ 妳不必訝異,我的笑 無法代替。
 


We are at war and we will win it.

陸比歐(沈兩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6/07 10:56

「養老?」「退休?」

這讓我 想起 老師 發的講義,有個動詞
やめます。

仕事やめます

~ 在我身上 流著 毛孩 血液 ~

 


We are at war and we will win it.

台灣政經索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27 15:03
白狼回來快兩年了,看來是來回來養老的。

沒有做什麼。
我的部落:台灣政經索隱

小肉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您講得真好!
2013/07/02 06:06

佩服!  您講得真好! 

小肉球一直也如此認為, 在台灣, 蔡衍明這米果台商就是中共代理人. 

小肉球認為白狼返台乃銜中共之命, OK, 您不認為白狼配從事蔡衍明的角色.

他自稱中共同路人, 不配做中共代理人, 小肉球同意您, 更感謝您為俺排除一個疑慮. 

請問, 白狼為何返台次日接受綠媒三立獨家專訪, 爆國民黨的料?  這是他返台後出的第一招, 他說刑事局要他回來, 替他喬好, 給他安排檢察官, 會交保了事.

這是他執行中共36計 "渾水摸魚", 所使出的第一招嗎?  台灣執政黨的刑事局又為什麼要請他回台呢?

 


小肉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01 22:50

一國兩制是謊言, 中共不會容許一國兩制, 它只有一制. 

香港一國兩制只有50年, 已過16年, 16年已經逐漸變一制了, 一制是終極目的. 

台灣政經索隱(DylanW) 於 2013-07-02 00:01 回覆:

的確,中國實行的是官僚資本主義,他的目的是以共產黨為主的官員的統治。權力是由小圈圈裡的一群人掌握。

手段是扶助民間企業,借由控制民間資本來控制社會,控制媒體。控制輿論。

香港也漸漸和中國的制度趨於一致。

未來這個制度要推廣到台灣來。現在是在設立代理人。

馬英九太孬。

--

不過白狼也不配。

他的目的應該是擾亂台灣的社經秩序。

--

中國對台灣的眾多策略之一

這是三十六計裡的渾水摸魚。


華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01 20:44

一國兩制會親者恨仇者快嗎?未必吧

台灣是自己搞弱自己的

國民黨把自己養的肥嘟嘟啊

台灣政經索隱(DylanW) 於 2013-07-01 21:03 回覆:

同意你的看法

白狼沒有把台灣人,也不見得把外省人當親人

他沒有親著痛之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