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校長的退休金
2013/05/06 19:23:21瀏覽286|回應2|推薦1

退休金是給老人的錢。

孔子禮運大同篇的理想是老有所終。

而退休金是老有所終的實現方法之一。

--

1. 老有所終的基本假設是老人是弱勢,需要被照顧。

不過老人真的是弱勢嗎?

什麼樣的老人才是弱勢呢?

退休卻領兩份薪水的老人

比想工作、有能力工作,卻有找不到工作的人弱勢嗎?

.

2. 一個合理的制度是當老的時候,大家都能被照顧。

每個人都會老。

每個人都會有機會領退休金。

不過每個都要吃飯,吃飯也是人類的基本需求,是不是分配上,每個人都應該要有免費食物呢?

.

3. 退休金是儲蓄、還是照顧?

是不是應該交的越多,領的越多呢?

退休金是不是強迫儲蓄?

那制度更改,是不是在掠奪人家的儲蓄呢?

.

4. 理論上大家輪流被照顧

實際上如果「食之者眾,生之者寡」,每個時代,負擔是不一樣的吧?

.

2013-05-07:

針對退休軍公教人員轉任私校、領雙薪爭議,教育部長蔣偉寧昨指出,他已和銓敘部長張哲琛、國防部長高華柱達成基本共識,將同步修法,採教育部的折衷版改革方案,即退休轉任私校後,自己提撥的月退俸仍可領回,國家恩給的部分則打折,約可領原月退俸的四成。

感想:

這是合理的政策。

.

5月2日,立委陳亭妃質詢黃榮村等退休教育部高官到私校領雙薪當「門神」,因此爭取到較多補助,黃榮村怒辭中國醫大校長。

我認為黃榮村是心虛。

人家是檢討退休金制度。

如果你校長當的心安理得,退國家給的退休金就好了。

反正你又沒有真正退休。

駡你是門神,你馬上退休,這不是對號入座,是什麽?

立委應該要查下去。

這可能不單只是制度問題,這可能是弊案。

-

台灣私校很多根本和政治、金錢利益有關。

很多沒資格升格的也升格了,教改的弊端,其實在於執行,不在於政策。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ylanW&aid=7583150

 回應文章

陸比歐(沈兩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7/27 09:22

版主內文:

「1. .. 基本假設是 是弱勢,需要被照顧。

2. 一個合理的制度 ..
不過每個都要吃飯,吃飯也是人類的基本需求,是不是
分配上,每個人都應該要有免費食物呢? 」

 --

其實 每隔一陣子 媒體 去採訪,拍到那些 很豐富
的菜色,都是為了 應付 媒體啦。

例如:
我們 部隊 會加菜的時候,就是 上面 司令部 要派
大官 來督導時。換言之,部長 來的時候,菜色 永
遠是 超級好的。
(PS:但 平常 保證 菜色 超 陽春,絕對沒大魚大肉
。平常 幾乎 都是 肉絲啦。)
 ..

7月21日 星期五〈我的老師叫小賀〉398、399集。

大錢(錢君仲)特地 扮為 宮廟解籤人員,替 未婚
的 曹の 媽媽 解籤,說 她的女兒 一定要找一個
姓名 有“木”的,而且最好 是 老師。

結果,曹の 媽媽 殺到 學校去,要她 女兒 趕快
找個 老師 交往。

這時候 大錢 的 麻吉 杜sir 出現了 ~

杜:「曹老師。怎麼這麼巧 在 這遇到。這位是 ~」

曹の 媽媽:「她是 我女兒啦。你是 學校的老師嗎?」

杜:「我 是 .. ,同時 也是這個學校 的訓育組長
。」
  -- --

106.05.21 超級紅人榜 杜一+品稼-無人了解我的愛

7月25、7月26 《大家說英語》 要結束時,有播放一首
歌,其中 的歌詞 有 treasure  ..

2017年 6月 有許多變革,先是《大家說英語》的女主持人
,轉往《空中英語教室》主持 一個 新專欄。台中 松竹
路的 “住商不動產”,被 變更為大家房屋 ~

早就該 選擇 我“壯年”品稼 啊 ~

 


陸比歐(沈兩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7/27 09:00


上個星期五 特別 看了〈我的老師叫小賀〉398
、399集。

引用“林玠旻”報導〈台版《太陽》劇組早餐〉

【照片中僅「幾片洋蔥片 + 白吐司兩片 + 蛋」】
.

感想:
我在 當兵時,確實 也吃過這道 早餐。這道早餐
堪稱 台灣的 經典菜色!我大概 兩~三個月,就會
輪到 這道菜。

那些演員 其實不該怪【梁修身導演】,因為 國軍
真 的就是吃這樣。

真正 穿迷彩服、數饅頭 數到 退伍的一般軍人,
應該 都有 吃過這道菜 吧!

這道菜 在我們 部隊 出名到什麼程度呢?有一次
部隊開“榮團會”時,就有 菜鳥 提出來 檢討這
道菜色。

如果 我沒記錯的話,圖片中 那些洋蔥 ─ ─ 應
該是 生洋蔥。

 --

NOWnews
周杰倫聯手蕭敬騰「觸電」 大銀幕打乒乓球

「離家一個月蕭敬騰最不捨毛小孩 ..
蕭敬騰飽受相思之苦 據香港媒體報道,他(老蕭)隨即飛往
拍攝周杰倫監製的新片。」

自由時報
「大鵬部長」手諭外流馮世寬震怒..

※感想:
我覺得 大鵬部長 該為“最好的選擇”劇組籌備人員
,說 些公道話。或許讓 梁導演 轉任 監製 也是 一
個 選擇。

老實講,部隊的菜色 就是這麼陽春。例如:主菜 會
規定 要有 一項必須是“肉”,但 我在 成功嶺 當 新兵
時,肉 往往 是 肉絲 去炒 其它菜類。真正的“肉”
本來 就很少啦。§ 部隊的菜色 本來就是精實、陽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