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何推動都更?
2013/06/29 00:33:09瀏覽622|回應2|推薦4

這篇文章,很不想寫。

寫了也不想被有心人看到。因為本來是一件好事,被濫用,就是一件壞事。

--

都更,特別是台北市,要成功,最重要的,就是要「和老人福利相結合」。

老人,特別是老台北人,住了一輩子的房子,爲什麽要都更?

自己後半輩子,有的20年,有的30年,住的好好的,熟悉的環境,多好!爲什麽要都更?

所以都更一定要和老人的福利相結合。

怎麼做?

用最基本的,最簡單的方式 - 「發錢」如何?

只要家裡有老人,或者這是老人擁有的房產,政府就扶助都更,這個方法怎麼樣?

羊毛出在羊身上,本來就是要發給老人的社會福利支出,可以透過都更扶助的方式來發放。

製造差別效果,有參加都更的,和沒參加都更的,拿的先後次序不同,數量不同,我想自然就有效果了。

--

不過更理想的方式,應該是要誘因。

陳文茜的鬼扯,真令人看不慣。

用什麽地震火山來威脅人,這真的是太扯了。

台北很多房子,特別早期蓋的,不適合老人居住。

建立一個建築標準,把適合老人居住的,和不適合老人居住的房子,標注出來,就好了。

老人住在不適合老人居住的房子,會怎麼樣,心理會舒服嗎?

老人自己不肯搬,不合理,年輕人不願搬,又被罵不孝,自己心裡也嘀咕吧?

這是棒子。

--

設定出合適老人住的房子,公開徵求建商。

透過檢驗,用特定的標示,標示出來,增加房子的價值,

其中一部份,政府補助,或是用其他公共政策輔助。

給公車路線,開進去,開到門口去。

裝個警鈴直通公立醫院急救中心。

辦法太多了。

再狠一點,租下來,補助租金,給參與都更的老人。

如何?

這是胡蘿蔔。

--

有心沒心而已。

官邸長大的,沒有同理心,是事實。

用民調專家來當副市長,是把市民當猴耍的心態。

還神豬?我呸!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ylanW&aid=7840183

 回應文章

陸比歐(沈兩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6/06 08:52

推動都更 一銀打造中壢指標性綠色銀行

相關 北市新聞:
【柯稱:「做人要有基本原則,不是說要連任就
什麼都說好,擔心也沒用。」柯也強調,他前天
才跟 吳音寧 見面,他並沒有直接否決,「但這
種專業人選,不能說今天給你看,明天就要上任
」 ..  】
.

就以 新聞報導 來說 ~〈飛奔救騎士 英勇警衛 ..〉
「基隆御花園社區附近道路積水 .. 」(PS:這則 我
是 引用《中時》的 報導。)

但 同樣的 這則新聞,三立新聞 就有穿插 超人
畫面。三立 也有播 這則 基隆新聞啦。

 --

今天 看了 相關“婦仇者聯盟”的新聞。

讓我想到 柯P 的 這句話「這種專業人選,不能說
今天跟你見過面,明天就要上任 ..」

所以 我就覺得 “婦仇者聯盟”新聞 裡的那個 男
講話 實在 有點 誇張。我記得有個 電子媒體的報
導:「提到 那個 男的除了 三餐 噓寒問暖之外,
還說 都很喜歡 她的 家人。」

這就有點扯啦。就算是我自己 的家人,我也會有
喜歡、不喜歡的,怎麼可能 見個幾次面,就說“
都喜歡”?

另外~「出入開名車」。這讓我想起 華仔在〈摩登
如來神掌〉裡 和 女主角的對話。

女:「你再用 佛飛西天 、飛起來 到樓上 啊!」

華仔 私下說:「有電梯、樓梯,我走樓梯 就好了嘛。」

就像在 台中有 10公里免費公車,我相信 如果 王永
慶先生 在世,搞不好 也會想搭 。【有樓梯可走
何必 飛得那麼辛搭。】有免費公車,為何不搭?

就算是在 台北,大眾運輸 也有轉乘優惠 啊~

 


小肉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6/29 18:39

想寫就寫, 應該寫, 也應該給人看到.  俺說 "都個P更"!   

都更的前提是你情我願, 如果都更都到集體霸凌, 都到侵家奪產, 都到覬覦別人安身立命的家宅, 這個都更便是邪惡.

這麼簡單的是非黑白, 由不得一群貪婪的人混淆它.

陳文茜是一個自我中心和缺乏道德勇氣的女人, 懶得理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