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核四公投-“停建”還是“續建”?
2013/02/28 23:41:41瀏覽362|回應2|推薦3

公民投票,不論結論是否續建核四,對台灣是正面的。公民投票的過程,題目的訂定,事後的檢討,是極佳的公民教育。

如果大家追求程序正義,台灣之福。

--

公民投票需有人先提議。我國公民投票法規定,行政機關不能提案,所以一定要民間連署才行。

提案的人,自己應該要支持自己的主張。

如果提案是「停建核四」,那提案就該由反對續建核四的人提出。

題目就應該是「是否停建核四」。

如果提案是「續建核四」,那提案就該由支持續建核四的人提出。

題目才會是「是否續建核四」

--

不過,題目的邏輯,也和現況也有關。

如果假設核四會續建,提案是「停建核四」才有意義。不然提案人的主張和現況相同,這個提案沒有意義。

如果假設核四會建不下去,但是提案的人認為應該建下去,提案「續建核四」才有意義。提案人的主張才會和現況不同。

--

我認為現況其實是核四建不下去,原因是必須追加預算。

特別是核四是處在停工的階段。

如果不談公民投票,核四應該會無限期停工。

因為沒有預算,就沒有錢。

反核的人,應該繼續反對通過預算。

--

這是檢驗公投審議委員會的時刻,如果公投審議委員會為政治服務,公投的結果就是撕裂台灣。

公投審議委員會應該先定出公投審議的原則,將公投審議原則形成慣例,最後成為規範。

--

公民投票不能投預算案。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ylanW&aid=7345631

 回應文章

陸比歐(沈兩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談到“核四”,就想到該選區 的 前立委 李慶華委員。忽然覺得 ~
2017/01/17 10:56

吳陣營 智商很差,就跟那個柯P 一樣,智商都不
高。如果我是吳,我不會引誘 郝 參選。(Wu 顯
然 要 郝宣佈參選後,他才跟進嘛!)

《中時》
彰化本土派前藍委陳杰表態力挺郝龍斌選主席

郝出來選,會瓜分到 吳 一部份的 本土票。就像
某些 反川普的人,把希望 寄在 選舉人團投票時
,能跑票 投給 希拉蕊。結果,希拉蕊的票 反而
跑走了 (跑的更多)。
.

吳應在去年就率先宣佈參選,這樣郝就不會參選!
而且 若要 瓜分 洪秀柱的黃復興選票,派出 李慶
華 是最佳選擇。(李 拿不到本土票,又在北縣 深
耕多年,最能 直搗 柱姐 的 北縣 本營。)

《美麗島電子報》吳敦義不得不選的理由 (單厚之)
引用:「這次選舉的二、三名,就會是下次黨主席補選
的主要候選人。」

我覺得 單厚之想得太天真了。這次 朱立倫 放掉不
選,但下次 他的新北市長 任期就快結束了, 勢必
回鍋 黨主席 選舉。(PS:如果 像 單兄 講的 會有
主席 改選的話。)
-

如果是我來 規劃 跨年,會請 言承旭、宋芸樺 重
演《我的少女時代》經典片段。當初 林志玲、 王
大陸 就曾 在 典禮上 重現 經典。(尤其 宋芸樺 又
被 說 有點像“可達鴨”)
 
而且 言承旭 一向 以 愛台灣著稱,很少 去海外
辦 跨年活動。台北市 只要 出得起 合理 價碼,
我相信 言承旭 會點頭。(註:要請出 F4 等級的
言承旭,才能 滿足 中生代 客群啦。)

玖壹壹 雖深受歡迎,但就像 一道 精美麻辣鍋。
年輕人 吃個 豐富的麻辣鍋,就覺得 是大餐。但
中生代的感覺 還是 跨年似乎 少了傳統主菜。

柯P 以為請出 911 辦個 及格(60分)就OK,就像
象徵 吳副 的 股票 TPK 以為在 60元 跑來跑去
就 OK。這是不夠的!

應該 請出 智商“號稱”173的 Lubio 啊!
《中時》...「173」顏永烈、曾子余 ...

 


We are at war and we will win it.

陸比歐(沈兩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核四公投 - 北有北投、南有南投。南投 上星期 已經地震了。
2013/04/01 14:05


龍戰八荒 40集

羅:你看得懂 破軍府石板上 的文字?

魯比歐:一開始我從 納蘭明月 拿到原本
,只有把握譯出 七成的文字。直到進入
破軍府,才能看懂全部的內容。

=

修煉愛情

作詞:易家揚
作曲:林俊傑

遠距離的欣賞 近距離的迷惘
誰說太陽會找到月亮
別人有的愛 我們不可能模仿

-

我給妳抱抱 妳為我祈禱
因為愛讓 我 靠近妳音道


We are at war and we will win 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