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應不應該禁止抖音?
2023/03/24 23:44:18瀏覽189|回應0|推薦0

我在三年前,抖音剛開始火的時候,下載抖音,用了一個月之後,就刪除了。

我的原因是太容易上癮,太浪費時間,而且內容不怎麼增長智慧。

--

當時美國中學生就開始做一些無謂的練習,像是不是能把地上的罐子頂到頭上,類似馬戲團的遊戲,目的只是為了上傳抖音,有一些父母覺得好玩,也有些父母擔心小孩荒廢學習。

--

這些都不是禁止抖音的好的理由。

抖音會決定你看到什麼,看不到什麼。

抖音透過演算法,可以引導你的孩子的思想。

這個在《美麗新世界》的作者的書中早就提到,獨裁政權會透過控制人類的思想,來完成獨裁的實踐。

--

抖音有沒有實施這種政治審查?

很簡單測試。上傳一些【以中華民國國旗為背景】的抖音視頻,然後內容不帶政治性,只是背景,然後看看會不會被推薦?

上傳一些【消遣習維尼】的維尼熊影片,看看在民主的世界中的抖音看不看得到。

至少我看到在【給小孩,學齡兒童看】的娛樂影片,背後莫名其妙有五星旗的置入。

是有心還是無心,試試便知。

五星旗可以置入,青天白日滿地紅,行不行?

--

抖音就是中國的網路長城的延伸,這和「所有權是否拆分」無關。

用一個抖音兩個制度,和「一國兩制」一樣,都是認定中國人只能為奴。

抖音的政治審查就是中國的政治審查,禁止抖音是捍衛新聞自由、言論自由的基礎。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ylanW&aid=178692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