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仁哥選台北市長?
2021/12/27 14:45:39瀏覽863|回應6|推薦4

報載:

林佳龍今早表示,民進黨有通過提名機制,未來會採取徵召,一定會做最深入的評估,並且推出最有勝選的人,這個程序就由中央黨部啟動,「做一個黨員,就是全力支持民進黨所提名的台北市長參選人」。

對於前副總統陳建仁也被點名可能角逐台北市長,林佳龍表示,「大仁哥他是大家都很喜歡的政治人物,他自己的生涯規劃,我們也還不了解」,不過陳建仁現在在各個方面,在台灣是大家都很尊敬的人。

感想:

你以為陳時中要為防疫政策負責。

我認為整個防疫政策,包括「用國人的性命來賭國產疫苗」這個決策,都是在總統府拍板,而主導者不是陳時中,也不是柯文哲那些在台大的同事們,更不是蘇貞昌。最重要的決策者,就是陳建仁。

我不認為陳時中適任任何的六都市長,我也不認為陳建仁適合。

陳建仁在防疫上有專業,但是在政治決策上,對一心發展本土疫苗的他而言,國人的生命沒有比國產疫苗重要,犯了嚴重錯誤。

陳時中既沒有專業,也沒有擔當,就是一個在檯面上面對國人的發言人。

--

蔣萬安要做台北市長,首先需要表態的議題,就是中正紀念堂的轉型正義問題

一直逃避這個議題,不可能成為領袖人物

這個議題要自己判斷,不能再依賴爸爸媽媽叔叔伯伯。

因為價值觀是不一樣的。

--

註記:這篇文章感動了我

蔣萬安沒有說服我

《驕傲的台灣人》
黄姗姗

我是標準外省第二代
爸爸是湖南湘潭人
媽媽是河南開封人
他們二個人在民國38年逃難到台灣經過介紹結婚
爸爸是通信兵學校畢業並在中校退伍後轉任警察
媽媽一直都是家庭主婦
生了六個小孩 但是家裡太窮養不起
二姊三歲就交給外婆帶
大姊和大哥二哥都是國中畢業就進了軍校
大姊唸國防醫學院 在榮總當護士
大哥二哥都念海軍幼校和海軍官校
二姊高中畢業後考上情報局成為陸軍
小哥也念中正預校 後來從商
他們都比我大十多歲
只有我有機會念大學 不用從軍
從小就沒有像同學鄰居一樣在清明節去掃墓
因為沒有墓可掃
只知道我們不像別人都有自己的房子或老家土地
從小常常跟著爸爸職務調動四處為家
我出生在台中后里
之後搬到台東
又搬到澎湖馬公
再搬到高雄鳳山
我小學就念了三所
在高雄鳳山念到國中畢業
爸爸又調到台中市並在那裏退休
終於拿退休金買了第一間國宅
那時我已經考上北一女在台北租屋求學
靠著哥哥去荷蘭接潛艇的安家津貼和家教收入唸完高中大學
我是外省第二代
大家很驚訝我有個上將哥哥
也在猜我爸爸是不是將軍
其實爸爸只是個陸軍中校退伍的老兵
因為有通信專長又轉任了警察
但是我們家一直都只靠爸爸的一份薪水生活
到哥哥姐姐軍校畢業後才好一點
最後我考上律師養活自己 爸媽終於輕鬆一點

我們都出生在台灣 成長在台灣
台灣是我們的家
雖然爸爸媽媽從大陸來 但是我們都已經安身立命在這裡
哥哥姐姐保衛的是中華民國兩千三百萬同胞
我服務的也是台北市二百七十萬市民
我們跟台灣的百姓一樣都是這裡的子民
我相信在這裡靠自己的努力一定可以讓台灣更好
這幾天有關族群歧視的議題沸沸揚揚
其實就像新加坡 他們的種族更多更複雜
但是每一個人都認為自己是驕傲的新加坡人
我們也應該一樣 不管誰先來後到
在這裡的都是驕傲的台灣人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ylanW&aid=171006946

 回應文章

魔師帆正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11/06 14:19
合破局?柯文哲:不到最後關頭 請大家耐心等待

引用:【藍白進入政黨協商未見進度,民眾黨

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今天在高雄指出,人活在世

界上不一定要百分之百合作,他曾待過急重症

外科,還有那麼多天,台灣是個充滿驚奇的島

嶼,「不到最後關頭,請大家耐心等待」;有

時候就是順其自然。】

台灣尚未有加熱菸通過審查,立委陳琬惠

今接獲爆料指出,陸委會副主委梁文傑

新潮流高層飲酒趴,完全不顧旁人眼光,

肆無忌憚地使用吸食加熱菸…

吸菸 對 身體 不好天啊

民黨拋「民主初選」決定藍白合人選 少康:當年吳敦義沒採納很可惜

吳主席 是 馬、王 都能接受的人選,是 國民黨內的

最大公約數。

吳敦義主席 應該參選 黨主席 、參選總統 才是 啊!

要相信老母娘是唯一正法

魔師帆正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7/24 13:35
陳建仁:1200文化幣明年擴大…


政經索隱兄 把 梁文傑、段宜康,拿來和 王定宇

視為 同一類的。其實 梁文傑算是兩岸鴿派的 人

物。梁在 接任 陸委會副主委時,曾提到:「兩

岸需要方方面面的交流。」】

我記得在 2017年 還是 2018年,梁 曾經陪 柯文

哲 去 對岸 參加雙城論壇。而且 梁回台灣 以後

,參加 陳凝觀 的 節目,還特別 穿白色上衣。

其實 梁 原本是主張要禮讓 柯文哲的。

但是因為 柯 來 台中市 找林佳龍,還稱讚林佳

龍市長做得很好。此舉 激怒 了 新潮流系。在

新系的眼裡,柯 只能透過 新潮流 這唯一的窗

口 和 民進黨合作。若想若過 正國會,那可是

不行的 !

馬英九返台 敦義讚:該為這趟「和平之旅」喝采

吳主席 是 馬、王 都能接受的人選,是 國民黨內的

最大公約數。

吳敦義主席 應該參選 黨主席 、參選總統 才是 啊!

要相信老母娘是唯一正法

魔師帆正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1/27 15:06
鏡週刊:【新閣人事】陳建仁「義無反顧」接閣揆

建仁表示,蔡總統領導的 6年多,台灣不管

濟實力、 國際地位 都站上歷史新高點,他

很欣慰看到國家朝向正確方向前進。)

我在 2022 / 10 /1早就預言:2022民進黨會敗選↓

《堅毅之路:吳敦義》新書發表馬吳展交情                   

吳主席 都能受的選,是 民黨內的

最大公約數。

吳敦義主席 應該參選 主席參選總統 才是 啊!  

要相信老母娘是唯一正法

魔師帆正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0/01 14:42
黃珊珊加持時力議員參選人 國昌挺黃珊珊
連勝文槍擊案 "馬面" 判無期定讞。
2010五都選舉前一天晚上,時任台北縣議會副議長
陳鴻源舉辦造勢晚會,發生了 連勝文槍擊案!
照民進黨內部民調,2010五都選舉 蘇蔡兩人 民調
都是 領先的。但是 "馬面" 的 出現,讓 國民黨 逆
轉 奪下勝利!
現在 2022的選舉,就跟 2010五都選舉 很像。民
進黨 必須派出我 " ",才能勝利!  
一貫道是唯一正法。
【藍全代會】馬英九 吳敦義 等大咖快閃 侯友宜罕見現身了
吳主席 都能受的選,是 民黨內的
最大公約數。
吳敦義主席 應該參選 主席參選總統 才是 啊!

要相信老母娘是唯一正法

魔師帆正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7/09 14:23
《菱傳媒》公布最新台北市長候選人支持度 2022年7月6日

進黨若改由林佳龍應戰,蔣萬安則以33.05%

領先,黃珊珊以25.48%居次,林佳龍則為22.32%。」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4/9)表態,此事在法律上可行

,但北市府會有其他考量。柯還坦承自己之所以猶豫

,和頂新過去的形象有關。】


Google 搜尋 可查到:

頂新魏應充說好的捐款30億 - 已投入慈善救助


▲ 感想:新若要改變形象,不如贊助我 3300

付獎金、兼做公益,才能提升 頂新形象

《堅毅之路:吳敦義》新書發表 馬展交情

吳主席 都能受的選,是 民黨內的

最大公約數。

吳敦義主席 應該參選 主席參選總統 才是 啊!

要相信老母娘是唯一正法

魔師帆正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5/01 14:19
( 時中出馬變數大拋合作黃珊珊

中國時報 曾薏蘋 、 陳弘美 、 游念育


吳敦義赴城中城哀悼罹難者 談大樓安全哽咽落淚

吳主席 都能受的選,是民黨內的

最大公約數。

吳敦義主席 應該參選 黨主席 、參選總統 才是 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