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賴香伶的桃園市長選情
2022/10/31 00:08:39瀏覽287|回應0|推薦0

報載:

呂秀蓮發起「和平公義社」,今天(2022年8月28日)下午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行成立大會。曾經擔任過桃園縣長的前副總統呂秀蓮表示,她期待下一任桃園市市長一定要具有國際觀,讓桃園成為台灣典範、取代香港成為「東方新明珠」。她並批評這次提名完全違背民主機制,「黨派不重要,選人才才重要」,需要一個非常好的領導人,超越黨派意識。

感想:

呂秀蓮遺憾國民黨和民進黨都違反民主機制,但是很清楚的【台灣民眾黨的賴香伶】是「通過民主機制的初選」而成為民眾黨的桃園市長候選人。

在鄭寶清參選之後,卻不表態支持,呂秀蓮心中的人選,不說出來,應該是不想得罪朋友。

報載:

台灣於上月申請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國發會預估,若加入後有助於增加就業機會,提升國民所得,但【民眾黨立委賴香伶、張其祿】擔憂,一旦加入後可能會造成產業衝擊,且我國目前部分現行法規與國際間有差異,恐成為加入的障礙,政府應該儘速提供詳細的各產業衝擊評估和數據並及早準備對策,也應審慎完成因應入會門檻的修法工作。

賴香伶質疑,我國加入APEC與WTO至今二、三十年來,對於國際勞工組織(ILO)宣言國內法制化的進度停滯不前,國際勞工組織所訂定的相關公約中,國內法規除童工外似乎沒有一項及格,如果連國內法制化都做不好,又要如何面對接續的國際勞權談判?

賴香伶以越南為例,來台勞動力有24萬多人,是最大的勞動力輸入國,在韓國與日本都開出更好的條件與待遇的情況下,未來台灣將面臨更大的人力缺口。此外,護照被沒收、不能跟雇主一起吃飯、限定廁所使用等歧視問題和勞動力剝削等,都是台灣長期存在的問題。

感想:

賴香伶應該是桃園市長候選人中,最有國際觀的候選人。

桃園市長的最關鍵選票,其實是過去支持藍營,但後來被鄭文燦成功收買人心的選票。這些人不少是保守的客家人,也有不少是眷村第二代,第三代。但是這些人心繫台灣,無法認同過去中國國民黨在桃園的貪腐,也無法容忍過去每次都被當作投票部隊,每次都被族群動員。

鄭運鵬其實很難拿到這些選票。

民進黨在桃園,經營的開始是當時退出國民黨參選桃園縣長的許信良。

之後呂秀蓮也當過桃園縣縣長。

桃園不是一直都是藍營執政。

這些綠營客家選票,或許會轉投鄭寶清,但是其中有進步思維的,可能轉投賴香伶

賴香伶和鄭寶清

台積電也有不良品》

張善政的賣點是他是無黨籍。

張善政越是賣力的證明自己夠藍,選票越少而不是越多。

報載:

《35跨黨派立委成立公義會 聚焦打破低薪》

民眾黨立委賴香伶發起成立「立法院公義社會及勞動政策促進會(公義會)」,邀集35位跨黨派立委響應,賴香伶今表示,許多進步公益法案沒走完最後一哩路,期盼公義會能促成公義社會、勞動政策相關修法,尤其打破低薪會是平台要解決的問題。

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指出,立法院成立次級團體及友好協會時,很少一次看到有這麼多NGO團體及業界代表能共襄盛舉,可見賴香伶委員長期對勞工政策、社會公益及相關議題的公信力及號召力,這非常難能可貴。

感想:

年輕人和婦女的選票,或許會扭轉了桃園市長的選情。

呂秀蓮的和平公義會和賴香伶的公義會,會只是巧合?英雄(英雌)所見略同?

讓我們拭目以待。

( 時事評論兩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ylanW&aid=177362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