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大後的大國博弈
2022/10/23 10:43:33瀏覽269|回應0|推薦0

習近平果然集中權力,把共產黨內的其他派系趕出去。

在螢幕上看到前總書記被請出去,就是在震撼其他黨內的反對勢力。

這場演出,有展現權力的意味。

沒出席的江澤民,反而沒有受到這種羞辱。

--

集中權力幹大事,是集權者的想法。

凡事用人唯親,就會忽略了有才華的人。

胡春華如果接總理,就是一個可憐的小媳婦。

其他習近平的人馬不會尊重他。

--

美國的對抗是明著來的,而且在20大前就已經展現。

最重要的就是《晶片法案》。

但是這種挑戰可能是無效的。中國的未來產業發展是在電動車上,不見得需要成熟製程的晶片。

把人民幣貶值,相對進口就比較貴。中國會完成成熟製程的晶片的進口替代。

--

台灣經濟對中國有超過40%的依存度,人民幣貶值貶的幅度比新台幣小,就有利於台灣對中國出口,但依存度就會擴大。

台灣在中美兩國的博弈中,美國期待的,是台灣扮演好炮灰的角色。

台灣當局目前也是極力配合。

但是台灣人民是不同的。

人民很顯然逐漸老化,能戰或是有意願戰的慢慢變少。

有大陸經驗的不少,這些人雖然對中國的清零生活厭惡,但不見得會接受「抗中保台」。有的還懷念在中國的日子。

年輕人明顯的不了解中國對台灣的威脅,所以不會有強烈的動機投入抗中保台的戰爭。

未來如果兩岸敵意升高,不是中國的資金外逃,會是台灣的資金外逃。

那些被中國點名的台獨黑名單:蘇貞昌、游錫堃、吳釗燮、蕭美琴、顧立雄、蔡其昌、柯建銘、林飛帆、陳椒華、王定宇等,會不會外逃,就是一個抗中保台的指標。

中國先嚇跑一些人,就造成台灣人的信心瓦解。

--

台灣如果股市繼續貶,台幣又弱勢,美元就會回頭買台灣的半導體產業。

每次量化寬鬆之後,就是收割期。之後就是撿廉價資產。

然後再把先進製程移到美國。

--

台灣人民在習慣被 蔡英文 的大內宣 統治之後,不會對中國共產黨的統治反感。

一個習慣被奴役的人民,是不可能有抵抗能力的。

最後就證明 兩岸一家人。

( 時事評論國防軍事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ylanW&aid=177323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