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國的導彈
2022/08/05 07:17:09瀏覽288|回應0|推薦0

中國最近的文攻武嚇,外交打壓,對台灣人的效果只有一個,就是【對中國的輕視】

--

我不認為,台灣人會有任何的懼怕。

九十幾歲的老父,最近幾天,就只是在回想當年。

當年16歲,他說他是【學過共產黨的歌】的。當年18歲的少年,都被國民黨和共產黨搶著去當兵。他們這些年紀小的,則被吸收去少年的組織。

但是他說當年的共產黨,就是講窮人翻身,而蔣介石,就是被扁擔打到台灣的。

「不過這些人,殺地主,我們老家很多地,現在只剩下xxx。」

「我的xxx就是在文化大革命死的,」

「我的xxx就是被毛澤東,送去打韓戰而死的,」

「我的xxx,當年可能是餓死的。」

我提醒他,你1980第一次去大陸,當時他們不是還很窮?可是你看xxx,他們現在不是很富裕?這不是(因為共產黨)...

「那是我幫他們的,帶著錢,買了房子...」

開始打導彈之後,所有當年共產黨的醜態,全部都回到他的記憶。

--

習近平一輩子的失敗。

『一覺起來回到解放前。』

至少我老父親的記憶,一覺起來回到解放前。

--

2008年,當年的馬英九和周美青:

習近平不信守鄧小平『五十年不變』的承諾,否定《中英聯合聲明》

習近平也否定了毛澤東《告台灣同胞書》以單打雙不打的內戰形式,承認『中華民國』,這種對台灣人的承諾。

習近平也否定了他自己「實現同胞心靈契合,增進和平統一認同。」對自己的期許。

2008胡錦濤主政時,台灣人對大陸是有感情的。

或許我們應該感謝習近平打醒了台灣人?

( 時事評論兩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ylanW&aid=1764016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