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賴香伶和鄭寶清
2022/08/30 07:56:40瀏覽323|回應0|推薦0

勇敢站出來別怕!「客家農村么女」賴香伶領著關廠工人爭權利:弱勢的人還是有可能改變制度

鄭寶清和賴香伶立場不同,兩者之間應該不存在替代性。

鄭寶清因為當過【國營事業台鹽董事長】被稱爲「經營之神??」。不過這個台鹽董事長所需要的條件,不是創業的經驗,也不是因為特殊的經營能力,最重要的是「黨證」。他當台鹽董事長時期是2002-2005,當時是從貪腐總統的第一任當到第二任。當時鄭寶清絕對是挺阿扁,所以陳水扁會「吃果子拜樹頭」。但是鄭寶清顯然當年有一定的實力,能夠幫得上陳水扁,才會被重用。

國營事業一向就是用來酬庸。所以吳X仁可以把國營事業做成家族企業。

凡走過必留下痕跡,這是鄭寶清的紀錄:

中颱尼莎日前侵台,長榮航空5百多位空服員依法請假,影響近萬名旅客;對此,民進黨立委鄭寶清認為是工會亂象,研擬修法,引來新黨新思維中心主任侯漢廷狠酸,「民主進步黨請正名為資方進步黨」

長榮航空5百多位空服員「颱風假」,導致派遣人數不足,取消50個來回航班,上萬名旅客受到影響;鄭寶清認為,台灣成立工會的門檻太低,加上職業工會、企業工會互相競合,亂象叢生,像是之前的華航罷工及這次的長榮集體請假都是例子,將研擬於立法院下會期修正「工會法」,調高籌組工會門檻,以徹底解決問題。

並不是從執政黨一退下,就馬上變成第三勢力。不是不被提名,就變成弱勢。

當時賴香伶明顯是站在對立的立場:

立委賴香伶、邱顯智日前出席空服員工會的記者會,兩人臉書遭到大量洗版砲轟、灌負評,外界質疑長榮公司是否動員網軍圍剿立委,對此長榮表示「不清楚、勿妄加揣測」,賴香伶低調回應會「平常心」面對,邱顯智則表示「網友和郭芷嫣的言論自由都應該受到尊重」。

賴香伶則說,她當天的發言是針對長榮資方對工會的打壓,包括向工會幹部提告求償一日3,400萬,且違反解雇最後手段原則,不重視勞動法等行為,對於網友留言負評表示會以「平常心」面對。

鄭寶清的博士學位,論文公布在網上國營事業民營化策略-以台塩為例》

說的是自己的經歷,不可能是抄的。就算是代筆,內容也是他自己的。

政治人物要經得起考驗,顯然鄭文燦和鄭運鵬都經不起考驗。

做人最基本的誠信都沒有。

--

在長榮航空罷工事件,我當時的立場接近鄭寶清,不過賴香伶、邱顯智,一路走來始終如一,是令人敬佩的政治人物。

桃園工人很多,為了自身的利益,應該要團結,投給鄭運鵬、鄭寶清,都是在出賣自己。

鄭寶清如果當選,不會成為第二個柯文哲,應該是會回民進黨。支持藍營的應該不會笨到投給鄭寶清。

張善政其實不是國民黨,他一被提名,我就問當地的老先生,會不會投張善政,當時老先生馬上回答,他也不是國民黨,選舉才加入。老先生明顯沒有很挺張善政。

提名無黨籍的張善政,本來是想要搶回游離在外的藍營選票,或者知識分子的選票。鄭寶清博士,說起話來有鄉土味,但是如假包換的知識份子,也是經營人才。張善政被Google賞識,成為總監,但是他做了什麼?鄭寶清的「台鹽離子水」可是現在超商還買的到。

( 時事評論人物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ylanW&aid=176968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