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蘇貞昌的暴怒
2022/03/13 23:41:23瀏覽457|回應0|推薦0

從蔣萬安到傅崐萁 蘇貞昌的暴怒反成藍委另類聲量製造機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質行政院長蘇貞昌,敢不敢承諾不再大停電,蘇貞昌反唇相譏「你祖父說要反攻大陸,到現在還沒反攻大陸」。事隔兩天,蘇貞昌嗆立委餘波盪漾。這其實不是蘇貞昌第一次在議場嗆藍委,從去年6月迄今,至少曾發生5起類似事件,較著名的,還有去年10月蘇貞昌罵鄭麗文「不要臉」,今年3月1日罵傅崐萁「可恥」。歷次蘇貞昌的暴怒,都造就相關國民黨立委的聲量高峰。激怒蘇貞昌,成另類聲量製造機。

感想:

的確,傅崐萁跟暴怒的蘇貞昌對嗆之後,最高票當選國民黨中常委。

蔣萬安跟暴怒的蘇貞昌對嗆之後,也有望獲得國民黨提名參選台北市長

但是很顯然的這種「暴怒」是有選擇性的。

蔣萬安民調下降,蘇貞昌馬上來幫忙。

蔣萬安

 

蔣萬安為什麼民調下降?

突然發現當年「放棄美國籍入伍當兵」的 吳怡農很有風度,當年沒有拿這個來做主打的議題

相反地,黃珊珊為什麼民調上升,不光是哥哥做參謀總長,一輩子捍衛國家,根本一門忠烈:

爸爸是通信兵學校畢業並在中校退伍後轉任警察
媽媽一直都是家庭主婦
生了六個小孩 但是家裡太窮養不起
二姊三歲就交給外婆帶
大姊和大哥二哥都是國中畢業就進了軍校
大姊唸國防醫學院 在榮總當護士
大哥二哥都念海軍幼校和海軍官校
二姊高中畢業後考上情報局成為陸軍
小哥也念中正預校 後來從商
他們都比我大十多歲
只有我有機會念大學 不用從軍

蔣萬安民調下降,讓國民黨還有機會陣前換將

例如換上更有爆發力,也更對“藍營長輩”味的羅智強。

羅智強到那邊選都是空降,都很難當選,只有台北市,選的理所當然。

當年陳水扁選台北市長,我就有聽過“藍營長輩”說過:「係在共,阿扁欸係就領真」他們最後當然沒有選陳水扁,但是後來的確對他刮目相看。在2000年總統選舉有沒有轉向,我不知道。

柯文哲第一次選市長,他們也沒有投柯文哲,但是顯然提名連勝文讓他們失望。

柯文哲第二次選市長,他們當然是投丁守中,並且為他惋惜。

韓流時,都是韓粉。

過去也看他們罵柯文哲刪重陽敬老金

但是疫情期間,卻對柯文哲、黃珊珊產生好感。努力會被人感受到。

這些“藍營長輩”,我看他們真的是帶有有色眼鏡,每天看趙少康,每天在LINE罵蔡英文。

但是最近看來,他們對蔣萬安「沒有感動」

「感覺他(蔣萬安),好像不太能夠」一位“藍營長輩”說。

「認真」是有可能會超越藍綠的「台灣價值」

蘇貞昌的暴怒,時機非常準確。

不夠認真也不能幹的蔣萬安,絕對不能被換下。

我認為這就是蘇貞昌的智慧。

 

( 時事評論兩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ylanW&aid=172003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