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國應該外交上承認中華民國主權
2022/03/04 19:28:38瀏覽470|回應0|推薦0

這是龐佩奧的原文:

我認為,美國政府應立即採取必要且早就應該採取的措施,做明顯而正確的事情,那就是在外交上承認中華民國(台灣)一個自由和主權的國家。 這不是關於台灣未來的獨立,而是關於承認一個明確的、已經存在的現實。 現實是台灣沒有必要宣布獨立,正如你們過去和現在的許多領導人已經明確表示的那樣,因為它已經是一個獨立的國家。 它的名字是中華民國(台灣)。 美國人民和政府應該簡單地承認這一政治、外交和主權現實。 台灣人民應該得到世界對自由、民主和主權國家的尊重。

It is my view that the U.S. government should immediately take necessary, and long-overdue, steps to do the right and obvious thing, that is to offer the Republic of China (Taiwan) America’s diplomatic recognition as a free and sovereign country. This is not about Taiwan’s future independence, it is about recognizing an unmistakable, already existent reality. That reality is this, as many of your past and present leaders have made clear, there is no need for Taiwan to declare independence because it’s already an independent country. Its name is the Republic of China (Taiwan). The people and government of the United States should simply recognize this political, diplomatic and sovereignty reality. The Taiwanese people deserve the world’s respect for a free, democratic and sovereign country.

他的用字非常精準。

1. 只是承認目前存在的事實

2. 台灣人民應該獲得尊重

3. 台灣沒有必要宣布獨立

4. 一開始他就說這是他個人的觀點

5. 她的名字是「中華民國」

這個立場,和過去美國「戰略模糊」不同。

因為台海現狀早已經被習近平打破,過去政策已經沒有辦法維持。

習近平上任之後,先是在國內藉著反腐除掉政敵,鞏固集中權力,然後再對香港施壓,改變了中國對香港的承諾,中國失去國際的信用。

這種信用過去也是兩岸關係的基礎,我認為在中國片面改變台海現狀之後,台灣人特別是國民黨也應該認清現實,除非中國的政策逆轉,習近平立刻下台,不然兩岸關係只會漸行漸遠,世界繼續動盪。

2020年11月12日: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12日接受電台節目專訪時,明確指出「台灣非中國一部分」,引發國人一片叫好。

對此,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今(13)日受訪表示,「中華民國向來都是主權獨立國家」,這109年來都是如此,這是事實,兩岸往來一定要互相尊重。

2021年1月8日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一向支持台灣,近日則決定派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芙特(Kelly Craft)訪台。對於派駐聯合國大使到台灣,前總統馬英九在今日在「反萊豬、拚公投」會後表示,不是說派聯合國大使就可以進聯合國,「美國表面上是對台灣友好,實際上完全沒用」

 

朱立倫的態度顯然和馬英九不同,朱立倫應該趁這個機會和馬英九劃清界線,和「一中各表」告別。

中華民國沒有「大陸地區」,不要再自欺欺人。

( 時事評論國防軍事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ylanW&aid=171896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