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劉欣與Fox主播里根的對談
2019/05/30 22:08:07瀏覽1034|回應1|推薦2

劉欣很有禮貌,不過一開始就撇清自己不是共產黨,這當然是事實,沒有必要說謊。不過特別提,有幾個意義:1)企圖讓自己在美國人面前更中立;2)防止自己被中國人罵,保護自己;3)切割自己,保護共產黨;4)覺得共產黨員是一件可恥的身分

劉欣談貿易談判,覺得中國的貿易代表沒有受到尊重,這點當然也是事實。這是談判的技術,當年毛澤東也說:「戰略上藐視敵人,戰術上重視敵人」、「一切反動派都是紙老虎」、「美國不過是紙老虎」。川普也是談判高手。

劉欣覺得美國沒有意願要談,只是在施壓,這也是事實。談判和施壓,都是整體解決衝突的一部分,共產黨當年和國民黨,也是「打打談談」

劉欣覺得有可能可以有一個「productive trade deal」。當雙方力量局勢還不確定的時候,我認為目前deal是不可能的。打是在【爭奪】,談是【劃界】、保持戰果。現在還是「打」的階段。

劉欣覺得問題可能會持續很長一段時間。這也是當年毛澤東在「論持久戰」的戰略。只不過這次是美國在採用這個「積小勝為大勝、以空間換取時間」戰略。

里根提到【智慧財產權】的問題,各大台灣媒體都以此為標題。里根代表了美國目前的主流觀點,很多美國人都是這麼認為,而且情緒激動。這個問題牽涉到發展的階段與對智慧財產的傳統概念。不過劉欣的解釋很簡單,她認為要不要以智慧財產來換取在中國的生意是商人們的理智選擇。智慧財產並非像人權是普世價值,我認為劉欣以市場經濟來詮釋(國與國之間)智慧財產的交易,不算錯。

劉欣之後承認問題,並且認為大家有共識處理這個問題,我認為也是正確地反映事實。

直播全文:美中女主播「辯論」16分鐘,央視直播沒說的重點是什麼?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ylanW&aid=127026321

 回應文章

台灣政經索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5/31 23:20

這位火鍋大王的評論非常到位,不過他沒有了解他自己在中國的【言論自由】是通過中共審查之下的結果。

要檢驗中國的言論自由,只要看中國的媒體是不是能【像Fox一樣訪問】任何一個與中共有不同意見的人,就知道了。劉欣看起來很innocent,不過里根對劉欣的攻擊,在被這位火鍋大王解讀之後,像個白癡。

里根是不是真的如此,我不知道,一大部分的美國人看川普,也是如此,但從歷史的角度來看,川普絕對不是。


我的部落:台灣政經索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