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宋芸樺事件和周子瑜事件
2018/08/06 05:32:18瀏覽376|回應2|推薦3

兩個事件有點不同。

周子瑜事件有韓商利用兩岸矛盾來發財的意義,不論當初是否動機如此,事後結果的確如此,得利的是韓商。

周子瑜在中國並沒有很好的發展。

但周子瑜一夕之間從nobody變成具有國際知名度的藝人。中國的打壓換來了台灣人的憐愛。

**

宋芸樺的被要求表態,是在宋芸樺努力多年之後,已經享有知名度,已經有了一部正在賣座的電影。

所有在中國發展的大牌台灣藝人,到了更上層樓的階段,都曾經表態、也必須表態。

有的藝人沒有被要求表態,是因為態度已經明確。

這種表態,滿足的對象不是中國官方,是未來的粉絲。是因為廣大的中國人渴望被認同。中國人不希望自己的中國認同被人認為是一個不堪的、丟人的、有屈辱的認同。一個有名的台灣藝人對他們的認同的認同,是他們心靈的慰藉。

「中國官方」不會因為你的不認同受傷,但玻璃心的「中國人」會。所有習近平才會提出「心靈契合」比較重要。

**

宋芸樺的被要求表態,和柯文哲被要求「對台灣價值的再確認」,是一樣的。

柯文哲被要求表態,是在當了市長幾年,漸漸變成蔡英文的威脅,已經擁有一定的支持度之後。

要獲得民進黨的、深綠的支持,到了更上層樓的階段,都曾經表態、也必須表態。

有的被提名的候選人沒有被要求表態,是因為態度已經明確。

這種表態,滿足的對象不是民進黨官方,操盤手都很現實。是因為深綠的渴望被認同。深綠不希望自己的台灣認同被人認為是一個不堪的、丟人的、有屈辱的認同。一個被提名的候選人對他們的認同的認同,是他們心靈的慰藉。

不過民進黨顯然會被柯文哲的不認同其莫名其妙的台灣價值檢驗受傷,所有才會走到這個地步。

( 興趣嗜好偶像追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ylanW&aid=113927241

 回應文章

陸比歐(沈兩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2/25 10:21

 § 先談 吳寶春事件 , 其實 吳寶春 算是 許文龍模式 →是
因為 太愛台灣 , 才被 對岸 盯上。

之所以 泛綠 某些人 對 春 不滿 , 純粹是 因為 韓市長 幫
春 說 公道話 , 所以 ..

國際人權組織 致函 賴清德籲勿落實公投結果

「敗選不能全算賴清德身上」 “真”游 牛 Lubio :但賴 (or 中選會),若不宣布重選..

 1. 公投 的部份 , 金山 (北縣)居民 也有 不少人 反應
公投票 主文 他們 看不懂 , 導致 投錯 (投成 挺核)。

 2. 當初 新系 寧可得罪 游(正國會),也要 拱 蘇 PK 侯。
目的 就是 為了 打敗 侯, 給 朱家軍 一點顏色瞧瞧 (PS:
順便 新系 想拱 吳 選 2020 )

但 蘇 大敗 , 當初 的“初衷” →  新系 還記得嗎?

 

12 月 21 (五) 雅加達指數 最低點 來到  6110.61

12 月 22 (六)台股 獨家 開盤 , 電子股 成交量 208.61

 
~

再 回顧 ~ 11月 12 日 台北股市 電子類股 成交量 611 億。 ( 611.87 億)

陳其邁 說:「選 其邁 就是 選 半導體.」

Lubio 說:「選 陸壹壹 (Lubio)就是 選 讓台灣 電子股 興旺。」

 → 而 12月11日 台北股市 電子類股 又來到 成交量 611 億。

 

 ※ 最近 像是 華碩、(華映 母公司)集團 都出了 一些 亂流 ,
台灣 電子股 若要好 , 一定要有 “南方洨巨人”陸壹壹 (Lubio)。

※ 英譯也有城市行銷的功能。/4749454

引用 我 8 月 14 在〈這個總統 .. 支持 摩斯漢堡〉...3444

「雲林大師!我早就 說 過,那些 被動大廠 一定很需
要我 20阿哥  的 .. 啊 ~ ... ...

♪ 這 基本面 雖好

♪ 救 被動 要 “” (新同學 柴.. 帶來張宇 的“趁早”)」

 ※ 今天 被動元件 3026 (◎堂) 又 下跌 了啊


陸比歐(沈兩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2/20 11:31

【..瑜事件有 商 利用兩岸矛盾來發財的意義】

中時》 引述 美媒 >> 美媒稱我想買3武器

『其中包含 南韓 的「 孫元一 」級潛艦 .. 』

南韓 的 韓國綜合指數 (KOR) 12月10日 盤中 最高點來到 2061.78


 -

尤美女、段宜康..挨批苗博雅:請大家給予支持鼓勵

 ~

焦糖哥哥找不到尤美女 (Yahoo 新聞 引述 三立新聞)

Yahoo 下面 有一位 「正義的鄉民 13 天前」 留言。

※感想:
其實 民意代表 本來 就不可能 每天、每秒 都待在
辦公室。 例如 : 我在  (12月 7日)看到 民進黨籍
議員 張耀中 , 出現在 台中市政府的 辦公大樓 ,
可能是去找 局處首長 吧!

 ___ ___

11月19日 (一) 晚上 美股 羅素3000 收在 1583.61
11月 16 日 羅素 3000剛好 收在 1611.76

段宜康爆:台鐵司機關ATP是常態就是..| ETtoday政治 ...

引用:「且 台鐵 已說一天有2000多個錯誤訊息 .. 」

應該 找我這個 和 羅素 3000 呼應 的 正確“浚昊”啊 ~

亞太電信 魔速方塊_“浚昊”[韓語發音]歐巴篇(長版)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V_5fz7JGfc

 ~ ~

引用 我在〈這個總統 .. 支持 摩斯漢堡〉/111473444

「雲林大師!我早就 說 過,那些 動大廠 一定很需
要我 20阿哥  的 20公葷 啊 ~ ... ...

♪ 這 基本面 雖好

♪ 救 被動 要 “” (新同學 柴.. 帶來張宇 的“”)」 寫於 8 月 中旬

 喔 ~ 今天 敦 .. 等 動元件 又下 了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