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看《周處除三害》
2024/03/24 08:19:40瀏覽41|回應0|推薦0

這個電影讓中國人認識真實的台灣

阮經天演的是以當年的劉煥榮為藍本的角色

台灣人的愚蠢也演出來了

台灣就會有被莫名其妙的信仰迷住的信徒

也會有那種為打打殺殺的兄弟包紮消毒治療的醫生,她們不見得覺得自己不明事理,她們也有自己的道理

也有被大哥照顧的少女,彼此之間有特殊的情義

媽媽嫁了大哥,媽媽寧願幫大哥坐牢,然後大哥照顧女兒,女兒代替媽媽照顧大哥,但又特別「照顧」到口交。

-

場景都是台灣的大街小巷

公寓內的破舊一覽無遺

--

我覺得的好看、真實

不像韓劇、日劇,永遠把街上室內都拍得不實際的美

--

我不覺得這部劇有什麼政治意涵,也不覺得有什麼諷刺意味

我不覺得民進黨、民眾黨或者國民黨是邪教

--

為什麼在中國上映?

中國人還是對台灣好奇

為什麼中國讓台灣電影上映?

讓許多中國人拋棄對台灣的美好想像

也讓中國人對台灣的認同減弱

讓一部分中國人覺得自己比台灣過得好,或是理解以及正當化自己極權國家對自己社會的控制。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ylanW&aid=180427951